拾到8000元钱之后

更新: 2016年10月23日
【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三日】我表妹和表妹夫今年都五十多岁,靠打工和做小买卖维持生活。去年八月份他俩在市场卖烤玉米,遇到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妹夫从厕所回来的路上,拾到一个红色的包,到摊位把包打开一看:“啊!这么多钱!”表妹以为他在瞎说呢,回头一看,是真的。

包里有失主买货的二十多万元的票据和8000元现金。

这么多钱,咋办哪?他俩商量,这钱咱不能要,证件上有电话号码,就打电话让他们来取。他俩继续卖玉米。

一会儿,失主夫妻俩来了。女的有四十多岁,穿戴很时髦,接过钱包激动地连说:“太谢谢了!太谢谢了!”让她数一下,一分钱不少。他们说,是搞装潢买材料的,连票据的钱算上一共是二十七万八千元。如果找不到损失就大了,急也急死了!说着女的拿出1000元钱,表示对表妹夫妇的感谢,表妹夫妇俩说什么也不要。女失主说:“不要不行,我心里过不去。”他俩还是不要。最后女失主把钱塞到一个卖烤鸭的手中,求他转交。

失主走后,卖烤鸭的把500元钱交给表妹,说:不要白不要,应该给1000元。表妹的儿媳妇也在附近卖货,说:“爸、妈,你们捡到钱,怎么不说一声哪?怪不得妈刚才把那个包抱的那么紧呢!”表妹说:“那是别人的钱,不是自己挣的,告诉你干啥?”

后来表妹对我说:“不能跟他们说,现在的孩子,不知怎么想呢!我如果不学大法,不懂得与失的道理,也就要了,谁管他们呢,用它还债也是好的呀。”

其实表妹和妹夫只是学了一、两遍《转法轮》,变化就这么大。

二零零三年表妹夫在外地干活,病得不行了,怕死在外边才回到老家。心脏病很重,几年了睡觉都不能正常躺着睡。回家后,表哥读《转法轮》给他听,只读了几页,他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后说,好几年没睡过这么好的觉了,一宿没动。表哥又教会了他法轮功的五套功法,不长时间,他所有的病都好了。自那以后,不管到哪儿干活,谁说大法不好,他就跟人家嚷:“谁说的?!法轮大法治好了我的病。”

是啊,作为人来讲,最难得的就是说真话,为别人着想。他们不会讲什么大道理,但他们知道:自己劳动挣的钱,才是自己的,花着才踏实。他们虽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可是他们的心是高尚的、无私的。

那么法轮大法到底好不好呢,请您自己判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