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兑现誓约的严肃

更新: 2016年10月17日
【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七日】

尊敬的师父好!
费城地区的同修好!

首先我要感谢我们当地的同修们,正是由于你们在师父安排的路上精進实修,使我五年前有幸在费城得法,感谢你们的努力。感谢自由钟炼功点,感谢众多当地的同修们在我开始修炼时对我的帮助。

常人思想使我掉下去,师父拉起了我

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在万名大法弟子的正念场中,我变的清醒和警觉。师父的讲法唤醒我的主意识,驱散了包围着我的迷雾,将我从执着安逸,怨自己修的差的内疚和恐惧中解脱出来。我一下感到如此的轻松!回想一段时间以来,远离法的痛苦,差的修炼状态渐渐的让我回到了常人的状态,太可怕了。我松了一口气,终于再次有了一个清醒的头脑。

想想之前一段时间,我的修炼状态时好时坏,日复一日,周复一周。我时而是一个精進的大法弟子,时而变成常人。来来回回,修上来,掉下去。我自己,或许其他同修也有同感。我觉的当我走正了方向,就象是乘上了上行的自动扶梯,我学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我就象踏上了自动扶梯的第一个阶梯,自动扶梯立刻就把我送到上层。并持续的被慈悲的师父加持着上升。就象奇迹般。

相反,状态差时就象坐在了滑梯上,并且开始的时候几乎察觉不到。尽管脚步已朝向滑梯。常人的思想、执着,错过学法和发正念时间,这时脚已踩在滑梯的边缘了,随后快速滑落到常人中。

我想举个例子,那是二零一五年在神韵推广中,当时是需要挨家挨户挂广告。我当时执着安逸,执着情,执着孩子,我给自己找借口不出去。因为我的念不正,干扰就来了,先是以我的表妹危险的形式呈现。我丢下手中的所有的事赶去照顾了她一个星期,错过了挂广告的机会,还错过学法、错过发正念。因为没过去这一关,紧接着的一周更严重的干扰来临,我的儿子在楼梯上摔倒造成脑震荡。我再次放下证实大法的项目去照顾他。这段时间我的脑子里满是人的观念和执着,我无法做三件事。三周后,医生说他的身体已经好了,但因为我仍然没有从修炼的角度看问题,他开始出现突发性的精神问题,表现是跑到街上,并试图伤害自己。我还是用人的观念看待这一切,并没有意识到我的问题,就这样整整一年过去了,我几乎没有修炼。

师父已经一遍又一遍的告诉我们修炼是严肃的。大法无边。掉下去是非常危险的,在正法时期的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

师父告诉我们:“因此有的人不太精進,带修不修的。可是你想到了吗?你来到这个世间的时候曾经和我签过约,你发誓要救度那些众生,你才能成为大法弟子,你才能做这件事情,可是你没有兑现。你没有完全兑现,你承担的背后的那个分配给你的那些无量众生、庞大的生命群,你都救度不了,那是什么?!那是简简单单的一个不精進修炼的问题吗?那是极大极大的犯罪!罪大无比!”[1]

但是,当我们精進实修,出现的奇迹远远超出我们可以想象的。

记住法,兑现我的誓约

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感觉到,我刚刚忘记了我出生前已明白的宇宙的真理。我期待着当这次的人生结束后,我会再次明白这一切。我记得当时我感到,要想拾回我失去了的记忆,将要花费漫长时间走过这一生。

虽然我不记得我在史前作出的誓言,但这一生我发过一个誓言。那是在一九九四年,当我还是个十几岁的少女,一天我走在街上,我突然静静的站在那里哭了起来,我看到的人世间的画面让我痛苦的无法承受。我感到绝望,不知道如何帮助人们觉醒从而做出正确的事情。我一直觉的我是带着使命来的,但我找不到路。在那一刻,站在人行道上,我对上帝发誓说:“请为我指出的道路,我将全力以赴,坚定不移地去完成使命。”

直到当我读到《转法轮》的那一刻,我几乎是立刻找回了当我开始这次人生时忘记的一切。得法后很快,我记起我十几岁时曾发下的誓言。我是如此欣慰我多年来的迷茫和找寻终于可以结束了,自此我的生命将用来兑现我的誓约。

体悟大法弟子兑现誓约的严肃性

尽管记起了誓言,尽管经历了许多大法创造的奇迹,尽管师父给了我一切,修炼中我还是为自己能够精進持续的和自己挣扎着。人的观念,对安逸和情的执着,所有这些造成的干扰,都在阻止我履行师父安排的讲真相的事宜。我向内找并多次问自己为什么。师父把门开的那么宽,并给了我们如此简单的路径。如果我明白了法理,如果我记得我的誓言,如果我知道是我应该做的,为什么我不去做!

为什么我做不到?我觉的根本问题是我能否真正认识到作为一个大法弟子的责任的严肃性。

具体来说,就是我还没有悟到,在正法时期,助师正法中救度众生的严肃性。这是一个大问题,因为这意味着我的修炼和讲真相的动机不在法上。我其实是以不辜负师父,不让自己内疚,在同修面前不丢面子的人心在修炼。人的一面,我知道大法好,我知道我是与师父结缘的生命,我必须做师父要我们做的。我讲真相只是在“尽我的义务”,而不是因为我想要救度众生。当我懈怠的时候,我是人的内疚、惭愧,担心自己没有做到好人的标准。从未想过我的过失将可能造成的损失。即使是现在,我谈到的还是表面的想法,表面的词句,我可以告诉大家,我在内心并没有真正明白这一点。

一方面,当我阅读《转法轮》时我觉的我已经领悟了法理。但更深层次的法理,我觉的其实一点也没有悟到,因为我没认识到修炼是多么的严肃,或不能履行誓约的后果是多么的严重巨大。我希望,现在我认识到了这个根本执着,我可以开始改進。

在大组交流的环境中受益

我很不愿意写交流稿。我不觉的我有值得分享的经历。但是,我悟到撰写交流文章的形式是师父给予我们的另一个慈悲礼物,是帮助我们走正我们修炼的路。阅读明慧网上同修分享的修炼历程,聆听明慧广播,在讲真相的项目中与同修交流,这都在帮助我向内找,并使我更加精進。谢谢师父给我们创造的这种集体修炼环境,我们可以互相鼓励,進步和形成整体。

在剩余的时间里,我希望我们毫无保留的形成整体,助师正法。众生都在指望我们能兑现自己的誓约。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不对的地方敬请指出。

(二零一六年费城法会发言稿)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