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管乐节 天国乐团传美好

【明慧网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二十日】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十九日,台湾法轮大法天国乐团踏上了台湾嘉义市街头,壮观整齐的队伍赢得市民的热烈欢呼,这是天国乐团连续第五年应邀参加国际管乐节踩街演奏。

嘉义市自一九九三年起举办国际管乐节,二十多年持续不辍,已成为台湾扬名国际的音乐庆典,每年来自世界各国的管乐好手齐聚一堂。十九日,三十八个乐团参加踩街演奏,为管乐节活动拉开序幕。

图1:天国乐团成员们向师父李洪志先生提前拜年
图1:天国乐团成员们向师父李洪志先生提前拜年

图2:台湾天国乐团应邀参加国际管乐节
图2:台湾天国乐团应邀参加国际管乐节

图3-4:天国乐团经过,嘉义市民欢欣鼓舞


图3-4:天国乐团经过,嘉义市民欢欣鼓舞

图5:退休美术老师谢春华希望将修炼的美好跟别人分享
图5:退休美术老师谢春华希望将修炼的美好跟别人分享

图6:国小老师黄丽娥表示,修炼后遇到事情会先向内找
图6:国小老师黄丽娥表示,修炼后遇到事情会先向内找

图7:读高一的廖炎晖说,法轮功的五套功法能使身体舒畅
图7:读高一的廖炎晖说,法轮功的五套功法能使身体舒畅

天国乐团由来自台湾各地的两百五十位团员组成,所到之处,观众欢欣鼓舞。今年还安排仙女队跟着军乐队,分送精美的纸莲花给围观的市民,为嘉义市带来喜庆气息。团员说,从嘉义市中山路踩街演奏到体育场,全程近三公里,嘉义市民看见雄壮的天国乐团都雀跃不已。乐团指挥表示,感谢大会的肯定,今年被安排为压轴演出:“我们要把法轮大法的美好展现给民众,把真善忍的精神带给世人。”

中山路是嘉义市人文商业荟萃的中心大道,天国乐团团员穿着蓝白搭配的唐装,庞大的军容震撼整个嘉义市。乐团从中山路迈开脚步,奏出《法轮大法好》乐曲时,雄壮音乐震撼整条街道,吸引了民众的眼光。经过吴凤北路、民族路,再走过启明路、体育路,街道两旁围观的群众,望着天国乐团惊呼说:“这是最壮观的乐团。”街道上,几乎万人空巷,许多人还站到椅子上摄取乐团镜头。

来自北港的蔡明宪先生兴奋地说:“队伍很壮观,动作整齐,服装很漂亮,看起来很舒服,心情觉得很快乐。”他还强调:“整体很清新,很有气质,有净化人心的作用。”

念博士班的黄先生说:“音乐感觉比较平和,好象在说一段故事,听起来很愉快。演奏的曲目很和谐,对社会人心一定有正面的帮助。”

乐团经过中央圆环朝市政府前进时,围观民众更为热烈,不断为天国乐团鼓掌,有观众说:“声势浩大,有一种很磅礴的感觉。”

张小姐跟先生从高雄赶来,她赞赏地说:“我们特地带小孩来看这个军乐团,体验不一样的管乐演奏。”

也有观众觉得乐团很震撼:“行动那么一致,非常的难,他们有足够的向心力,才能做得到。”有一位观众还把孩子举在肩上,指着天国乐团说:“很阳光,很正面,给人很大的能量,就象冬天里面的太阳,很温暖。”

踩街演奏结束时,天国乐团的队伍进入了嘉义市体育场,经过司令台前时,引起了全场热烈的欢呼及掌声。

天国乐团的成员都是法轮功修炼者,大法为他们带来了美好,他们也乐意与别人分享。

市建国中学的退休美术老师谢春华,从小追寻生命的意义,她希望将修炼的美好跟别人分享:“很想唱一首歌歌颂大法的殊胜,所以参加天国乐团。修炼开扩了我对生命的认识,感谢大法。”

打小鼓的黄丽娥在台南市当国小老师,修炼法轮大法已有十八年。她说:“修炼后对自己要求比较高,遇到事情会先向内找,自己哪里没做好,这是最大的改变。”

就读台湾飞天学校高一音乐班的廖炎晖从小跟父母修炼,今天利用假日带着小号来参加天国乐团演奏,他说:“大法的五套功法能使身体舒畅。”

乐团协调人林辰颖也表示,天国乐团在踩街队伍里规模最庞大,他说:“我们参加踩街,是希望更多人认识法轮大法。”

团员介绍说,法轮大法又称法轮功,于一九九五年从中国大陆传入台湾,教导学员遵循“真善忍”做道德高尚的好人,功法有显著的祛病健身效果。目前台湾有几十万民众修炼法轮功,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包括教授、律师、医师、校长、公务员、科学家等,他们因为修炼法轮功亲自感受了法轮大法的殊胜美好。大法已在台湾社会广为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