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景点讲真相的修炼体会

【明慧网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十六日】
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得法前因为得了忧郁症,长期无法睡眠,生活不能自理,遍访中西名医都治不好,苦不堪言。没想到,此一症状反而让我有幸走進大法中来,而且上法轮功九天学习班的第二天奇迹就发生了,当天居然就能睡着了。大法祛病健身的神奇功效,这么快就发生在我身上,真是太幸运了。

学法后,我明白了慈悲的师父为我消去忧郁症的业力,让我走上修炼的路,我每天要求自己做好三件事,常人的事不再看重,忧郁症及所有症状也就消失无踪了。很惭愧的是:多年来,我都是凭着对大法的热情做三件事,实际上一直不会修炼,经常都是向外看、向外找,真象师父所说的:“有些学员修炼中一直向外找、向外求、向外看,谁对自己不好了、谁说的话不好听了、谁太常人了、谁和自己总是过不去了、自己的意见总是不被采纳了,因此什么大法弟子证实法的事都不干了,甚至一气之下不修了。你真的不知是在给谁修吗?你真的不懂这不顺心的事是在帮你修炼、去你的人心、去你的执着吗?”[1][1]

没有向内找就是常人,常人当然是要得病的,得法七、八年后,我又开始睡不着了。虽然长期没睡觉,但景点讲真相、推广神韵等证实法的事,我一样也没有落下,甚至还接下协调景点讲真相的工作。以常人的理来说,长期不睡觉早就受不了了,更何况做那么多事身体怎么受的了呢?由此可见大法的超常。睡不着这一关,直到我真正学会向内找、去掉怕失眠的心、争斗心、对小孩的情等等许多执着心,才终于又能睡了。

以下分享我在景点讲真相的心得体会:

一、风雨无阻讲真相

野柳地质公园是大陆游客来台必到的景点,每天来几千人,这是我们基隆学员的偏得。可是景点讲真相风吹日晒雨淋,能长期坚持的学员不多,我有时也会有安逸心,但想到救人是大法弟子的责任,就不敢偷懒了。到野柳讲真相六年来,我只有最近一年多才做到每天风雨无阻到野柳讲真相。有一位同修住的很远,来回要花四个小时车程,还每周坚持来两天。

记的“苏迪勒”台风当天,野柳公园休息,还下着倾盆大雨,可是想到救度众生不能耽误,先生同修就开车载我去,到那里发现还是有一些大陆游客逗留,天气也开始好转,我们就如同往常一样摆展板、发资料,后来天气越来越好,甚至好到需要做防晒。一直等到人少了我们才离开,回途中竟然又下起了倾盆大雨,感觉当天到野柳好象進入另外空间,离开时又回到风雨交加的现实空间一样。

当天晚上我睡的特别香,我发现只要证实法做的好,都会睡的特别好。尤其只要有出去讲真相,炼功都感到身体很轻,盘腿很舒服,偷懒没去讲真相,炼功都感到身体很沉,盘腿很痛。

其实出门下雨、到景点就不下了,是常有的事。一位住在野柳公园附近的摊贩曾经说:他家那边都下雨,只有野柳公园这边没下。还有一次也是台风天,一位同修说:从出门开始沿路都是下雨,只有野柳是好天气。这种特殊现象,让我体会到:大法弟子证实法、讲真相的场,真是“佛光普照,礼义圆明”[2]。

二、三言两语讲真相、劝三退

以往在野柳讲真相、劝三退,感觉效果有限,自从有了同修制作的真相小册子,有图为证,大家都愿意看,往往小册子翻一翻,简单的讲一讲,对方就退了。通常真相小册子一翻,一群大陆游客就会围过来听真相,甚至外围的都会竖起耳朵听。我一边讲,会一边观察他们的反应,因为越专注听的人越容易退。一般翻三页,讲六四、文革、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就能成功劝退了。曾经有位来自上海的老先生三退后,还和我握手道谢。

大陆游客停留时间一般都很短,所以最好事先准备好各种讲真相的说词,避免临时说不出来。只要有充份的准备,可能三言两语就能让对方清醒。例如,有一次发真相资料时,一位大陆游客说:中共反对法轮功。我回答说:因为法轮功修“真、善、忍”,中共是“假、恶、斗”。他听到后就笑了,也愿意拿资料了。

如果对方不敢拿资料,我就说:难得来台湾,只要不带回去就好了,在车上看、在旅馆看,或是在现场看完以后,再还给我也可以。往往这样一说,拿的人就多起来了。

大陆游客最常问的一句话是:你们一天拿多少钱?我往往会回答:我们都是义工,炼法轮功身体健康,是金钱买不到的。有的人会接着问:那你们吃什么?我就说:我们大部份人都有工作,有工作的人利用空闲或假日来,平时来的大都是已经退休或是家庭主妇。这样讲往往对方就能理解了。

还有一名大陆游客说“自焚”的事。我翻开真相小册子,告诉他天安门“自焚”案是中共伪造的。我们师父告诉我们:“自杀是有罪的”[3]。更何况炼功是为了身体健康,怎么可能自杀呢?接着我指着图片告诉他:“自焚者”王进东练功的姿势不对,一看就知道不是法轮功学员。在有图为证之下,他就不反驳了,但他还不死心、紧接着说:那法轮功是怎么炼的,你炼给我们看一看!我就当场盘腿演示第五套功法给他们看。他们看了之后,就知道王进东的姿势不对,肯定不是法轮功学员了。

可能是受共产邪灵影响,有的大陆游客刚开始不敢听真相,很难接近他们,但想到他们都是高层天体的王、主,渐渐的多接触、多聊天也就习惯了。其实很多人早就对共产党很不满了,往往简单几句话就愿意退了。

三、明白真相的导游帮忙讲真相

有一位女导游,大陆游客问她能不能看资料时,这位女导游说:“看吧!看吧!台湾就是自由。”结果全车的人都拿资料了。还有一名知道真相的旅行社负责人,他自己也带团当导游,有机会也讲法轮功真相。他说他只带大陆官员,不带一般百姓,因为官员大都知道真相,一般百姓被洗脑,不知道真相的比较多。他认为法轮功在景点讲真相是对中国大陆的潜移默化,而他对这些官员讲法轮功信仰自由,也是潜移默化。这位导游的正义之举,相信已经为自己开创美好的未来了。

另一位是大陆的领队,他对我说:两年前大纪元报道周永康贪污,还预测他会落马。他认为周永康那么大的官,要什么有什么,怎么可能会去贪污,更不可能落马。结果事实证明:周永康不但落马,还被查出贪污千亿人民币。言下之意,对法轮功学员办的媒体很佩服!

他还提醒我们说:你们法轮功宣扬理念没有关系,但不要一有机会就拼命讲,人家不听还缠着人家,吓的人家以后不敢接触法轮功。因为曾经有大陆游客反映这个问题。所以讲真相要看对方的接受能力,最好能针对他的盲点适时、智慧的讲,以免不但没救了人,反而推了人家一把。

四、景点讲真相考验大

在野柳讲真相,一开始因为挂横幅、摆展板、发真相资料,或是讲真相、劝三退的方式等意见不同,同修间的矛盾很大;野柳景点遇到问题,还要及时找管理单位讲真相,避免事态扩大;有时还要面对大陆游客不好的态度,有的甚至假意接下资料,然后在你面前用力丢掉,甚至骂人等等。这对我来说,考验很大。

我们以往都在树上挂“法轮大法好”横幅,后来野柳公园不让我们挂,我们就找管理单位的主管讲真相,当他听到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时,眼眶都泛红了,所以很支持我们讲真相。他说是上级指示不能在树上挂横幅,但他接着说:“你们法轮功有十八般武艺,一定还有其它办法。”经过他的提醒,我们就改在显眼的地方放“法轮大法好”的竖旗,以往横幅挂树上受限于树的位置,竖旗不受环境限制,反而效果更好。

在讲真相、证实法的过程中,我发现同修之间的配合很重要,能放下自我、相互配合,效果就好;执着自我、矛盾多,效果就差。例如,有位老年同修拿着三退展板,两名大陆游客在展板前逐字念着“大纪元郑重声明”,我看见后就走过去劝退,一会儿两个人就都退了。

之前,我遇到矛盾不会向内找,所以不管我学多少法、讲多少真相,失眠这关一直没过好,但我发现自己逐渐学会向内找,时时修心性的时候,就能睡着了。

五、还有许多人需要我们讲真相

景点讲真相多年下来,我发现形势变化很大,知道真相的人越来越多,但还是有许多人不知道真相,需要我们用正念去救他们。每当遇到被中共邪党毒害很深、拒绝真相的大陆人,心里就很难过,真心希望以后他们还有机会听到真相,这就需要更多同修走出来,让更多可贵中国人有得救的机会。

明慧网大陆同修写的一篇“感谢台湾同修:一家人游台湾后的明显变化”的文章中说:他婆婆本来对大法很不理解,从台湾回去后,对大法的态度都变了。除了说台湾随处都能看到法轮功之外,她婆婆还特别强调:“有个女的很年轻特别有素质、有教养,说话彬彬有礼,也是信仰大法的。”学法交流时,有位同修说:打扮漂亮一点,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众生。个人体会,常人不能从法理上认识大法,而我们的外表、言行,恰恰是他们能否正面认识大法的关键。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致欧洲法会》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著作:《悉尼法会讲法》


(二零一五年法轮大法台湾法会发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