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打电话和景点讲真相互相促進 救度更多众生

【明慧网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十五日】我是二零零八年在海外开始修炼的大法弟子。通过大量的学法,每天一有时间就是读《转法轮》和各地讲法,对正法修炼很快就有了正确的认识,我就意识到救人是很重要和急迫的,也看了很多同修拍的片子、写的文章,自己也琢磨怎么给亲朋好友讲真相

初期RTC平台上讲真相的磨炼

起初,给熟人讲真相,期间也面临着对修炼能不能坚定正念的考验。后来就在媒体当编辑,但是心里一直很着急,想给更多众生,尤其中国人讲真相,中国人数量巨大,很大一部份都是被邪恶谎言迷惑的。有时在外面碰到很多中国人,心里干着急,不知道怎么去和他们搭话,怎么就迈不出那个步子?就像师父法里讲的那样:“俩个人一见面嘴上没说什么,就已经开始互相伤害了。”[1]那也是一种观念,也是一种物质,必须要去除的物质。

打电话也好,面对面讲真相也好,其实是异曲同工的。我的体悟那这就是每个大法弟子正法修炼的过程,修炼是没有快捷方式的。其实就是要多讲多说,有时间就要讲,有机会就不要错过。在这条修炼的路上,坚定正念,那是一步步走上去的,不好的观念、思想业力以及生生世世形成的不好的物质就是在讲真相过程中一点点修下去的。

我有很急迫的救人的心,师父就给我安排上RTC平台。刚开始上平台听同修讲真相,真是非常感慨,让我都忍不住落泪,我感受到了平台同修那颗金子般救人的慈悲心。那我也没什么好犹豫的,不能光听不动,所以直播室同修问我要不要打电话,我也没犹豫,我说我也要打,让同修发给我讲稿,我一开始就是按照稿子讲。

我想起《西游记》唐僧师徒取经的故事,那么多艰难险阻、妖魔鬼怪,他们从没有退缩,孙悟空见妖除妖,见魔除魔,他也从未想过这妖精太难对付了,咱们回头或者等等再说吧。作为大法弟子来讲,更没有什么好说的,修炼就是要勇猛精進。有这个机会,那就打吧,救人嘛。说实话,一开始拨打电话,还是真挺紧张,那个怕心、顾虑心、那个物质就在那里,他不会自动消失的。对方一挂电话,那就更紧张,老是想着要不要再打了,人家会不会嫌烦哪?反正那个想法可多了,就是往出冒。开始,那真是一天退一个、二个、三个的,就很好了。

很快RTC协调人就安排我在第一直播室值班,我一点也没推托,也没想自己打电话还不够成熟啊,这个那个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那这就是师父给我的救人机会,当然不能推托了。而且我一上来就要求周六周日两天,每天两个时间段都参加值班,欧洲这边白天能讲真相的时间段都安排上了。

常人都知道万事开头难,这样对我也是一个约束,不要退缩,不要被一开始的困难弄得懈怠了。没有窍门,就是千锤百炼。后来,空闲时间多起来了,平时也有时间上来打电话,每天我抓紧一切时间上来打电话,不是我值班时间,我就在平台其他房间和一两个同修一起打,或者自己闷头一通一通的打。

景点面对面讲真相

这样打电话过了不很长时间,就有人找我,想和我一起去找中国人面对面讲真相,这时我讲真相已经非常成熟了,对中国人的面对面讲真相,就差把步子往前一迈,主动和中国人去打招呼了,那这就很容易突破了。其实面对面和打电话讲真相是一样的,只要我们心态纯正,堂堂正正,坦坦荡荡的,我们没有什么不好的心,常人也会感觉和我们说话是很自然的事情,会被我们感染。尤其是能见到人,一打量一交流,已经知道我们是什么样的好人了,很容易沟通和劝退。当学法修炼状态很好、心态很纯净的时候,几句话对方就退。有时候打电话打一通退一通,有一些不接的,接的基本都退。

面对面对一个人、几个人讲的时候,百分之七、八十,有时候百分之九十都能退。但是这不是说我讲的怎么好,很能说,我在常人中也不是一个夸夸其谈的人,相反我修炼以前对不熟悉的人不爱讲话,谈不来的人我都是三缄其口,而且有点高傲,主动和别人搭话那就更不可能。这里我想大概总结一下如何做到的。其实呢,一切都是法给的智慧,大法的威力,一切都是师父在做。而我们首先要有一个想救人的纯净的心,这也是从法中得来的。

多学法是救人的保障

最重要的就是要多学法、用心学法,我们就会有急迫救度众生金子一样的心。很多同修都有学法走神、精力不集中的现象。我以前也是别人读法的时候,我就走神,然后就打瞌睡了。这就没学好法,而且对法不敬。后来,我找到一个好办法,就是轮到同修读的时候,我就跟着往下背法,这样学法效果非常好,不走神也不打瞌睡了,法都学進去了。到自己读的时候,一定要字正腔圆的读好法,一个字不错不落的学進去。

勇猛精進 修心性

再有就是要勇猛精進,不要顾虑太多,那些顾虑都不是我们自己,冲破它没有快捷方式,就是逼着自己迈出那一步,拿起电话就打,见到中国人,往前迈两步打个招呼,这也没啥难的,千万不要犹豫不前。想象一下历史上那些修炼成功的人,没有人裹足不前,心一不坚定,就失去修炼的机缘了,我们大法修炼的更要勇猛精進。我看打电话平台有很多同修关着“嘴巴”,这个时间千万要短,赶紧打开“嘴巴”,不做,一切都是零。时间稍纵即逝,时间不等人的。

师父讲:“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2]讲真相就是一个这样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修去了怕心、顾虑心、畏难心、妒嫉心、争斗心、显示心、怨恨心、争强好胜的心、求名心、利益心、色心、急躁心,修去的心太多了。每通电话都是一个锤炼过程。

每天打完电话想想今天遇到的形形色色众生,都是有原因的,真的是象师父法中说的:“很多事情看似偶然,都不是偶然的。”[3]这些过程对我来说是再好不过了,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人,再不可理喻的,都是有原因的。那都是对我某颗心来的,向内找,就发现自己好多的心就暴露出来了,认识到那就能去掉。有些认识不到的问题,一学法,法中就点给我了,一听同修交流,一看交流文章,都是在告诉我,这个修心的过程真的是很快很快的。

那段时间我就老是做梦,梦里坐电梯,明明是要下楼,但是每次那个电梯就不听指挥,呼呼呼就窜到顶楼,每次都是速度特别快,一直到顶,我还总是紧张的够呛,老想这电梯咋回事,跑这么快,很紧张。那就是自己心性还不够稳,还需要修,但是速度就是快。

就这样反复魔炼,不知不觉中,自己也没意识到很多心越来越淡了,讲真相也没那么多顾虑了,讲的越来越自然,和人交流的越来越愉快,很多话不用多想,自己就蹦出来了,而且执着心少了,智慧也就多了,对方的表情动作、说的话,我一下子就能抓到他是什么心结,应该如何打开。打电话打得多了,更是,我也见不到对方什么表情,但是心很静的时候,好像和对方心是相通的,很快就能推测到对方是什么样的人。

多方面用心

还有一个就是用心,这个用心很重要、很重要。因为我们修炼就是在迷的状态中,所以什么东西都不可能明明白白摆在那里让我们看清楚。很多事情就是要用心才能做好。不是说我今天也打电话了,我也去景点讲真相了就行了。那我们每一次讲的效果如何?我们自己都得用心去揣摩一番。为什么对方回馈不好,对方的各种表现,要我们用心去思考才能找到问题的症结,然后对症下药。我们自己讲真相的状态、语气、表情动作都要调整到更好。

就像孙悟空每次面对妖怪,他打不过,或者对方有什么宝贝,他可不会想着那我没办法了,他都会去打探消息,找到妖怪的根源,然后找到对策,一下就打败了妖怪,救出唐僧。每一次困难面前,用心很重要。我们就要力求每次讲真相都是一个很好的过程,不引起对方的反感,让对方很轻松愉悦,完全不激起众生恶的一面,所以每次讲完真相,都要认真想想哪里可以做的更好。

在景点讲真相,要注意的方方面面更多。比如穿着打扮,不但要得体,要落落大方,干净整齐,一开始就给对方好的印象。有条件的同修建议穿的好一些,拿一个好一点的包包,穿一双好一点的鞋子,衣服质地好一些。这些不是要证实自己怎么有钱财,这是在证实大法。出国的人都有一定的经济实力的,我们不要让对方感觉我们和他们有很大差距,那样会障碍很多众生。所以我一般都很注意穿着。

在景点的同修每人都要独当一面,尤其华人同修不多的地区,那我们要不去讲,就没人能讲,众生就要错过得救的机会。所以景点上长期突破不了的同修,讲不好的,一定要督促他们上平台上来打电话,听得时间不要太长了,要自己去实践,去魔炼。师父讲:“金刚百炼清纯现 真念化开满天晴”[4]。我现在去讲真相对于我来说不会感觉有什么心理负担,相反地,是每次讲完真相,都感觉特别的开心,心里说不出的高兴,那是做任何常人的事情都没有的,比得到任何常人的成就都比不了的,感觉特别美好。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著作:《休斯顿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经文:《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