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随意带来的教训

【明慧网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我修炼法轮大法十七年了,没遇到过什么大的魔难,也没做过什么大的错事,也觉得自己还算平稳的走在修炼的路上。

我反复拜学了师父《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心中的震撼无以言表,师父说:“邪恶会钻空子的,很多学员因为小事甚至于走了,也真都是因为非常小的事。因为修炼是严肃的,是无漏的,你在那些事情长期都没修过,虽然小,你长期都没重视过,那就是事了,所以很多人是因为这个走的。”[1]

师父的法就象对着我的耳朵在敲响警钟,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漏:就是马虎大意,做事不认真——做资料经常出错:不是页子装反了,打印出一沓废页;就是忘添加墨水了,导致反复清洗打印头,既耽误时间又浪费纸墨。有同修提醒我:找找自己,找找原因。我还不高兴,心想:站着说话不腰疼,哪有打印不出错的?出点错很正常啊!遇到事不是向内找,而是向外找原因:不是打印机旧了,就是事太多,忙糊涂了;给学法小组同修代办的事也经常出错……这样的事简直太多了,说不过来。

学法小组设在我家,同修大部份是七、八十岁的老年同修,我算是年轻的,也六十岁了。每周要给小组同修打印《明慧周刊》,打印真相资料、真相币,联系请大法书籍并一一发给同修,买MP3,买打真相电话的手机,买手机卡等等很多琐事;我还要参加另外两个小组学法,其中一个小组的同修是盲人,我得每周下载《明慧周刊》的录音版给她送去,并和她学法;另一个小组,需要我给他们送电子版的《明慧周刊》及真相资料,还有别的项目。同修都以我忙,有点小错从不和我计较,往往还会安慰我,让我别着急,哪件事没办好,下次再办。自己也从来不认为这些小事有什么大不了的。

那些日子我经常做梦,梦到我在忙忙乱乱中就把拎包丢了,急得到处找,以致急醒了。真真切切,可从来也没悟道是师父点化我不要粗心大意。今天,学法后才悟道:粗心大意就是不认真,做证实大法的事不认真,这是个什么问题呀?就是修炼不严肃。十七年了,什么是短哪!今天不在意、明天粗心、后天没走脑子,就这样一点一点积累下来,看起来都是小事,没有大事。可是修炼无小事啊!师父说:“可是大家在这么多年的修炼中,风风雨雨的一路走过来,有很多人走的是真不好,不断的犯着各种各样的错误,甚至于习以为常,也不当回事了;魔难来了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了,习惯了,觉的都是小事。修炼哪,什么叫无漏啊?没有小事。”[1]是啊,我怎么就从没认识到呢?

我从小还有个毛病,就是不爱思考,遇事从不深思熟虑,而是走一步算一步,思想比较简单。修炼后,还以为这样挺好,看到师父在法中多次讲到“随其自然”[2],以为就是简简单单、不用思考,读着法、炼着功就能圆满。有时遇到师父点化,也想悟,可想了半天,感觉悟不出来是什么意思,没悟道或者说懒得去悟,随意的就过去了。久而久之,就养成了懒于思考、懒于悟道,以致修了十七年还不知道怎么修。师父说:“一个常人遇到什么事情也得有个教训,多思考思考;修炼人更得找出被旧势力钻空子的原因在哪里,得查找自己的问题啊。”[3]

可旧势力就抓住我的粗心大意,抓住我的不向内找,抓住我的随意放纵,让我的腹部一点一点的增大。七、八年前我就发现腹部有一包块,当时也没在意,想:修炼人没有病,像上了保险一样,却没有警醒:是修炼出了问题,才导致身体出了问题。师父说:“我们有些学员在病业关上走不过来。你不要往大处想。你说我没什么大错误啊,对法很坚定啊。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当回事。”[1]以致现在已经掩饰不住了,肚子大得像怀孕六、七个月似的。连常人朋友都看出来了,议论纷纷。都知道我修炼法轮功,肚子里长了东西却不去医院看。我这些朋友都是明真相三退过的。我这不是给大法抹黑吗?心里急,还是找不着自己错在哪了。

一同修知道我的情况后,放下自己的事,来到我家和我一起大量学法,每天多则六讲,少则三讲。每次来都要住上几天,开始时我只是强迫自己随着同修读法。因为这些年来一直都学法不入心,所以一直都不想多学法。这样坚持了下来,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只睡三、四个小时)就是学法、炼功、切磋。这一个月来,断断续续这样学了有半个多月。感觉学法入心了,能看出法中的内涵了,能用法对照自己向内找了……

写出来这篇警醒自己接受深刻教训的文章,也给同修提个醒:修炼无小事啊!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