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分分秒秒 兑现史前大愿

【明慧网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当一个人常有被迫害的危险,在恐怖中、在魔难中、在压力中、确实会感到时间的漫长。作为一个在这世活了七十多岁的我,深有感触。这是我理解执着时间人的苦衷。另外据我了解,执着时间的人大多数是受过迫害,或生活压力、家庭压力大的人,感觉到苦,又无奈,所以就对时间有了执着。说这些都是指人而言。

作为修炼人就是超常的人,与常人思想有根本区别。修炼人所思、所想、所求都是为他人。一个真正的修炼人就要心存吃苦精進的心、超然自乐的心、豁达开阔的心。做一个洒脱的人,才是超然的人。因为超然的人不会感到恐惧,不会感到受苦、不会感到无奈、也不会感到时间的漫长。

修心也有苦和乐,修心时挖心透骨,你会感到苦不堪言,不好的心去掉了你也会自乐。这时会升起向上的心、精進的心,你不但不会执着时间的漫长,恐怕还会担心哪颗不好的心没被发现,来不及修去。

我就有这样的体会,我得法二十年,可十年前我根本没认识到突破家庭关也是修炼,也是去心,就认为不耽误学法就行呗。迫害之后我也去了北京证实法。从看守所回来我也发真相、发《九评》、发正念、讲真相救人,自己认为能做大法的事就行呗。可是因为家庭关没突破,二零零五年那朵小花我没开成。现在想来在那段时间里不但没升华,可能还造了业。通过学法我才明白应该去那些不好的心了,这时我才意识到修炼的严肃性,哪一关突不破都不行,哪颗心去不掉都不合格。过去只知道脾气暴躁、争斗心、党文化、怕心、情,没意识到那颗还要对人不满的怨恨心、愤愤不平的抱怨心,总觉得是家人,不以为然。试想如果没有后来的时间我还有机会去掉那些不好的心吗?为此我感谢师父给我延续来的修炼时间,感谢师父对我洪大的慈悲,愧对师父我痛哭失声,后悔不已。

人生有几个十年,修炼又有几个十年?自此我不敢怠慢,也不敢去考虑时间,我只担心发现不了自己深藏的某些心。警告自己学法要对照自己,做事要在法上,时时向内找。比如:诉江是出于自己的认识还是随大流;诉江了有没有解恨心、欢喜心;是否法理不清把希望寄托在诉江上;遇到阻碍绕道走了,还是面对了;过程中做没做到正念正行;过程中形没形成整体;有没有干事心;遇到邪恶干扰起没起怕心;有不足做没做弥补?这样在七、八月份邪恶干扰、抓捕最厉害时我做到了心不动,每天该干什么还干什么。

同修啊,抓住这机不可失的分分秒秒,兑现我们的史前大愿,不要消极无奈,不要懈怠。时间是个神。到时候他自然会做那些事,我们只管坦坦荡荡的做好大法弟子份内的事,把一切交给师父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有不在法上的请同修们指正,谢谢同修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