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某中年同修突然离世谈修炼的严肃性

【明慧网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师父告诫我们:“但是在历史的今天,在这么关键的时候决定着这一切的这一瞬间,对大家的要求那就是严的。”[1]

上个月,本地一位五十岁出头、身体健壮的大法弟子(以下简称L)突然离世,从表现出心梗的症状到离世仅仅一个小时左右。经常与L打交道的同修简直不敢相信一个对法坚定、思维敏捷、法理清晰、组织和参与了很多证实大法项目的同修怎么说走就走了呢?很多同修一直在发正念,甚至在L的家人已将其遗体送入殡仪馆冰冻后仍然在发正念,力图将L呼唤回来。但是据开天目的同修讲,旧势力死死的抓住L,阻止L的主元神返回人间的肉体。

L离世后,在我地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有的同修迷惑不解,认为这样好的同修怎么说走就走了呢?据熟悉L的同修回忆,二零零一年左右L开始从事铁粉生意,有时需要几百万的周转资金。L就向同修借款并付高额利息。延续到二零零七年L被绑架入狱后,与L合伙做生意的几名大法弟子经过认真查找,认为从同修中吸纳资金做生意的做法是被旧势力抓住借口、迫害L的主要原因。于是其余几名做铁粉生意的同修下决心彻底退还从同修中吸纳的高息借款。从那时至今他们的铁粉生意做的一直挺好,修炼也很稳健。

L出狱后,于二零一四年又独自牵头搞起了铁粉生意,周转资金的缺口仍然是从同修处吸纳来的高息借款。这些借来的资金加上L的自有资金,在L的经营中资金有富余时,还向常人加息放贷(超过付给大法弟子借款的利息),也向其他大法弟子的生意中加息放贷。

在L的肉身离世前不足一个月的时间,L曾经借给某常人的四百多万元资金无法按时偿还,由于该常人公司的账号被冻结,很多人认为这笔钱回不来了,L也认为这笔钱恐怕是打水漂了。欠同修的钱怎么还呢?此时把L急的满嘴是泡,他下跪求师父帮助。L还在电话里告诉其他同修,如果这笔四百多万回来,从同修中吸纳来的钱全部退回,连本带利一点不留。

L的这一念师父真的帮他了,奇迹出现了,这位欠L同修四百多万元的常人公司的账户突然解冻了,而且这位常人只还了L的钱,四百多万元一次性全额还清,其它外债欠款却一分没还。

L同修在拿回这笔钱之后却没有认真兑现在急的满嘴大泡时讲的话,没有终止从同修中的高息借款,没有终止向常人或其他大法弟子加息放贷。

L同修离世后,与L要好的某常人质问其他大法弟子,L这么坚信大法,在L发病时大法的师父怎么不管呢?常人迷惑不解,有些大法弟子也困惑,师父究竟帮没帮L,管没管L呢?

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一)L自二零零一年从同修中高息募款,既用于自己经营项目,又向外加息放贷,延至二零零七年被迫害。被迫害后与L合伙经营铁粉生意的几名同修迅速退还了高息借款,同时也提醒L从同修手中高息募款可能是被旧势力抓住迫害的最主要的借口。(二) 二零一四年L自己独办经营铁粉的生意,却仍然周而复始的重复着从同修中高息募款,再向外加息放贷的做法。(三)当L遇到四百多万元资金被冻结时求师父帮助,并告诉同修,这笔钱回来不再做高息募款的事了。可是四百多万元回到L的手里却仍然没有终止高息募款的行为。

从这一系列的过程中,稍有修炼基础的大法弟子都明白师父帮没帮L、管没管L,L听没听师父的话、改没改自己的不足,高息募款的行为延续了多长时间、重复了多少次?贪心不去、不务正业,被旧势力抓住了迫害的理由,让师父怎么再帮、怎么再管?师父怎么能为了某个修炼人不去的人心一而再、再而三的额外为我们从新摆平、从新安排、更多的为我们承受?

L同修走了,既是他个人的损失,也是我们正法修炼的整体损失,在此不再多说。可是在我做生意的过程中也几次向其他同修借过钱,而且一年多才还清。这样做是不是也干扰了这些同修的正常生活和修炼了呢?是不是也助长了这种从同修借钱做生意的行为呢?是不是也利用着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在修炼中),同修之间有互相帮助的愿望,向同修借钱能够顺利的借到,这是不是也在变相的利用着大法,占用大法资源呢?如果当初L同修找到我高息借款,我会怎么处理?我会不会也图高利息而把钱借给他呢?修炼的人在利益面前真得管住自己的人心,守住自己的正念。直到今天我才清醒的认识到大法修炼是多么的严肃啊!

而那些主动或愿意把十万、几十万元借给L的同修。表象上是相信L,信任L,其实质上认为L是大法弟子,这才是可信的根本原因。内心深处有没有利用大法为自己得到什么的心,自己可能需要想一想。这些同修主动或愿意贷款取得高息的行为是不是已构成了压垮L的一根根稻草呢?

在我们地区还有这样的同修,坚定修炼,主动参与证实大法的项目,从多年前经济困难到做生意大大改善了经济条件,资产已达几百万元。可是,现在这位同修做生意的心越来越膨胀,经营的项目和涉足的生意范围越来越多,越来越广,也同样采用了从大法弟子中高息借款的做法。现在他的生意严重潜亏,甚至出现资不抵债的端倪。同修呀,快点醒悟吧!

在我地区还有这样的同修,从其他同修处借了钱,几年、甚至十多年还不上,或者是也不积极主动想办法还,有的欠款数额达几十万元。欠钱的同修却以从事证实大法项目为心理安慰或理由(借口),不去从事工资多、但劳动时间长的工作,甚至干脆不去工作,几乎靠大法弟子的资助过日子,去专职从事证实大法的项目。

我地区还有这样的学员,通过送礼、拉关系谎称身体有病,套取低保补助费。这名同修几年来真的身体有些不健康。我地还有这样的学员从其他同修处借五万元,而且还打了欠条,当同修向他索要时他却理直气壮的表示不还钱了。这样的人修还是不修?还能不能称为大法弟子?

L同修离世的教训太深刻了,我们都不愿意看到同修再受损失,更不愿意看到大法弟子修炼的整体再受损失。常人中有句话: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那么苍宇中对宇宙第一称号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要求是不是更加严格呢?常人欠的债现在不还今后还,今生不还来世还。而大法弟子面临着即将圆满归位,欠的债不马上还清能行吗?同修们,请严格要求自己,稳健的走好正法修炼最后的路吧。

语言表达中如有不和善的地方,请同修谅解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