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人权报告: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

【明慧网二零一五年十月十一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二零一五年十月八日发布“二零一五年中国人权与法治状况报告”,报告表示中国的人权和法制状况继续恶化,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学员、维权律师等团体。报告表示,国际社会认为中共继续强制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

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等信仰团体

二零一五年CECC年度报告中表示,中共继续压制中国的宗教自由。“中共继续广泛、系统、暴力地迫害,强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和修炼。”

“当局还继续骚扰和关押(法轮功学员)家属、律师和其他与法轮功学员有接触或有关联的人士。去年的案例中包括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卞丽潮的女儿卞晓晖和法轮功学员陈英华。”

受关注的法轮功学员

报告列举了以下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案例:

孔秋阁
据报导,二零一四年十月,六十多岁的法轮功学员孔秋阁死于新疆乌鲁木齐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监狱医院。此前,孔秋阁被当局关押。

王治文
二零一四年十月,当局释放了法轮功学员王治文,王在一九九九年被判刑十六年,被关押在北京前进监狱。当局报导,王治文后被转到一个“转化中心(又称洗脑班)”,这里当局强制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王治文后来在十月二十四日从“转化中心”被释放。据报导,王在监狱中承受了各种折磨,释放时他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很差。

左康伟
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五十五岁的法轮功学员左康伟被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法院判刑三年。二零一四年三月十七日,清河区检察院对其批捕。

孟繁荔、王燕欣、石孟文、李桂芳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一日,建三江农垦法院判刑法轮功学员石孟文三年,王燕欣、李桂芳和孟繁荔各二年。建三江当局在二零一四年三月二十一日监禁四人。

二零一五年,法轮功学员的律师提出上诉,但是黑龙江农垦中级法院通知律师,法庭不会对上诉进行审理。

二十名天津法轮功学员被抓捕

报告说,在二零一五年两会之前,天津当局抓捕了至少二十名法轮功学员,没收资料、电脑和其它物品。

这些法轮功学员包括:诸葛玉芳、陈若明、付少娟、张翠环、赵满红、宋云玲(宋云岭/宋云苓)、屈玲云、唐月华、李红、李建敏、郑庆兰、牛淑华、赵月花、宋惠蝉、王慧珍、李珊珊、刘琼、杨宏、蒋雅晖、陆姐等人。

报告表示,人权律师唐吉田和程海告诉大纪元,天津当局的做法没有法律依据。

去年,中共继续对(法轮功学员)家属、律师和其他有接触和关联的人士进行骚扰、拘留和判刑。二零一五年四月十五日,法轮功学员卞丽潮的女儿卞晓晖和陈英华被河北省石家庄桥东法院分别判刑三年六个月和四年。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二日,石家庄当局抓捕了卞晓晖和陈英华。此前,卞晓晖在石家庄监狱外展开一面写有“我要见父亲”的横幅。他的父亲被判刑十二年。陈英华给卞晓晖照相,并张贴在网络上。当局后来还逮捕了卞晓晖的母亲周秀珍,周秀珍当时报案说,她的女儿失踪。

据报导,母亲周秀珍八月五日也遭唐山市路南法院庭审。

中共强摘器官

报告说,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中共政协常委和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称,中国将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用于器官移植。国际观察家断言,中共使用死刑犯器官的现状将继续,并仍将使用法轮功学员器官。

报告表示,中共媒体报导称,将在二零一五年一月停用死刑犯器官,转向全面器官捐献系统,但是国际医学专家和人权活动人士怀疑,器官捐献的“自愿”性质,强调使用囚犯器官违反器官移植的国际道德标准。

加大打压人权律师等人士

报告说,自二零一二年以来,被中共当局骚扰、拘留或判刑的公益律师数量增加,二零一四年,中共当局对人权律师的干涉扩大。

受理政治敏感案件的律师面临取消律师资格,暴力虐待以及关闭律师事务所。

二零一五年七月,中共展开前所未有的全国性打压扫荡,超过二百五十名律师被拘留。很多人遭问讯、拘留或者“被失踪”,包括一家北京律师事务所的数名律师。至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三名被扣留的律师被刑事拘留、监视居住或“被强制失踪”。

二零一五年七月,中共对维权律师进行(新一轮)打压,多位为法轮功学员提供辩护的律师被捕。律师王宇和王全章曾经为法轮功学员孟繁荔、王燕欣、石孟文、李桂芳提供辩护,他们在这次打压中被捕。

报告表示,中共继续软禁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高智晟在二零一四年获释出狱,但受到软禁。二零零六年至二零一一年,中共多次绑架高智晟,并折磨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