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利情仇化云烟

——农村大法弟子的修炼点滴

【明慧网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一、放下名利心,为别人着想

我家东院打墙时,往我家这面多移了四寸宽,我婆婆气不过,三番五次让我和丈夫把这一小条地皮要回来。那样的话,邻家就得把已打好的墙拆掉再从新打。我想我是修炼人哪,做事得为别人着想。师父说:“我们怎么对待这个问题?遇到这种矛盾的时候,我们首先应该冷静,不应该和他同样去对待。当然我们可以善意的去解释,把事情说清楚都没有关系,可是你太执著了也不行。我们如果遇到这些麻烦的时候,不要和人家一样去争去斗。他这么搞,你也这么搞,你不就是个常人吗?你不但不要和他一样去争去斗,你心里头还不能恨他,真的不能恨他。”[2]我要听师父的话。我就对婆婆说:“您这么大岁数了,就不用费心了,我会处理好的。”我没有找邻居的麻烦,也没有患得患失,仍与邻居和睦相处。

二、坚信师父,不被常人情带动

我是一名农村大法弟子,在周边村庄找不到同修,我只能不定期的到三十里以外亲戚同修家去交流、切磋。有一次我由同修家回来,刚一進家,丈夫就沉着脸往外撵我,他说:“你走吧,不用回家了,你不在家呀,我过的可好了,我开心,我高兴,有孩子的老婶给我送饭吃,什么活我都愿意干;你在家呀,我不高兴、不开心,什么活也不爱干。”我说:“那我成多余的了”。他又说:“可不是吗!”

对这突如其来的考验我没有动心,想到师父说的:“可能刚一進家门,你爱人就劈头盖脸给你来一通,你要承受过去了,你今天的功没白炼。”[1]我想这是师父利用丈夫的嘴让我过关,给我提高心性的机会,所以我不生气。

三、以德报怨,慈悲感化婆婆

我的丈夫一共哥儿四个,老大早亡,丈夫是老二,老公公在世的时候是一个退休工人。婆婆看我好说话,一定要跟我住对屋,不轮班住,我也不知道是哪一辈子欠下她们的债:我刚進门时,干活在先,吃在后,婆婆却是鸡蛋里边挑骨头,老在公公面前说我坏话。那两个媳妇,不管做活,老儿媳还经常骂婆婆,可婆婆在我公公面前总是夸她们。老公公偏听偏信,不容解释,打我、骂我;我不在家时还偷我的柴米油盐等;老公公退休时让老儿子顶了工,工资常给三儿子花;还把我的结婚、定亲的彩礼钱由我丈夫手里借走,我要了几次,公公才把一个破木头车给我顶钱,以后不许我再要。公公甚至说:你婆婆说谁好我把啥都给他,你婆婆说谁坏,我就整死她。我对公公说:虎毒不食子,你比虎还毒,你老听婆婆一面之词来欺负我对您一点好处都没有。公公说:我什么都不信,我就听你婆婆一个人的话。

日子不多,公公得了胃癌,我也百病缠身,家务活都不干了。我的丈夫又是一个孝子,把家里所有能卖的东西都卖了,给我公公治病。等我公公去世的前两天,公公对我说,我以前对不起你,为了给我治病,你们家把钱都花光了,东西也都卖了,你也没跟我儿子生气,以前我是听了你婆婆的话,才对你不好,你不要恨我。

公公死后,他们单位给了我婆婆八千元左右丧葬费,婆婆出于偏心,把这一笔钱都给了老四做买卖,老四媳妇怕我以后找帐,跟我婆婆合伙算计我,三番五次到我家说:婆婆说了,她这一泡子钱都给你了,你快拿出来,有我三分之一,拿不出来,就写个欠条。我去问婆婆,可婆婆说:别问我,我什么也不知道。我又去问小叔,小婶又死去活来不承认她对我说过的话,她还反咬一口告诉她丈夫说是我要找帐,小叔子听了他妻子的话把我连冤带损。我出于无奈,向天发誓,我说谁拿了老婆婆的钱,就遭恶报。过了几天,老四媳妇从柴草垛掉下来,把腰摔断,到现在也不能做重活。

我被她们气得精神恍惚,觉得自己也活不长了,整日里泪水洗面、发愁;又担心我没了以后,两个儿子还小没人照顾。那时的日子真是生不如死,把她们视为仇人。

我正在绝望之时,村子里有一个老太太介绍我炼法轮功,她帮我请了《转法轮》,当时我还没炼功作,只是先看一看《转法轮》,全身的病都好了。

随着不断的修炼,我明白了更多的法理,自从我走入大法以后,处处按真、善、忍做事,是大法的法理化解了我对她们刻骨的仇恨。二零一二年八十岁的婆婆在正月初一那天,突然得了脑血栓,半个身子不会动。从婆婆有病以来我更是无条件的照顾她,不跟那两个妯娌攀比。婆婆身体不能动,我喂她饭、给她洗脸,洗脚、梳头、擦身,真心希望她好;教她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希望她生命能真正得救。大法的威德在她身上也体现出来,两个月她就能扶着炕沿来回走动了。婆婆对我也彻底消除了戒心,拿我当了依靠,见人她就夸我。面对亲戚朋友,我告诉他们:这是大法的威德,如果我没炼法轮功,我不会对她好的,更别提这样照顾她。

这真是宇宙大法传人间,恩怨情仇化云烟。

四、抓住时机慈悲救人

有一天,我家门口来了两个卖桃的,我先买了点桃,然后我就对他们说:“我给你们好东西,这是真相资料,拿回家里好好看看,看明白了得福报,大难来时命能保。”其中一人问:我要看光碟,有吗?我说有。就又拿了一张真相光碟送给他们。两个人再三感谢,并说:我们本来在前街卖,还剩下点,有人让我到你们这来卖,说这销货。我说这是神把你们送到我跟前,好让你们能得救的。我又问他们做过三退没有?他们说什么也不是,拿着盘和真相资料高高兴兴的走了。

还有一次,我到地里干活,旁边地里有三个人在刨土豆,我想救度她们。又一想跟她们一块讲,如果其中有一个人不听就会影响另外的人、影响讲真相效果。我就决定一个一个分别跟她们讲。前两个人很顺利,一个当场就退了,另一个明白了真相,说没上过学,什么也没入过。给第三个人讲真相,她说不信就走了。我想这个人错过了机缘,不知以后还有没有机会,求师父加持吧!

呆了一会儿,那个人又转回来了,我说:你就信我的吧,大难来了,你的命能保,你不用花一分钱,何乐而不为呢?她说那就听你的,退了吧,我谢你了!又一个生命得救了。

前一段时间我在讲真相方面又有了一个新突破:使用智能手机拨打语音真相电话。我就可以利用外出放羊、干活的时间来拨打语音真相电话救度更多的人。这只是刚刚开始,还没有熟练掌握,但我相信我会做好的,我还采用多种方式如发真相资料、花真相币等并用,讲真相多救人。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