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师父的话

——读《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的心得体会

【明慧网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三日】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上,师父亲临会场。在这正法的最后紧迫时刻,师父拿出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为弟子们慈悲讲法。个人体悟到:师父此次讲法,是再次重敲法鼓法钟,震醒了迷茫中的弟子,震醒了放松懈怠的弟子们。

学了《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后,似感觉凤凰浴火重生,无法用语言表达生命深处的震撼。我震惊了、苏醒了、明白了,继而很快進入一种正念提升后的修炼状态,思维变了,心境开阔了,生命被大法再次全面清洗后,感觉自身对应的天体清亮透彻,生命的每个细胞,因为我的归正而喜悦欢呼。我发自内心的发出了这样的真念:师父,我就听您的话,赶紧清洗掉党文化因素,赶紧去掉不足与执著。师父看到了我的真念,帮我清理掉了身上的许多败物,我感到轻松自在,幸福无比。

读了《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那些曾经割舍不下的人心、那些明知故犯的毛病、那些察觉不到的邪党文化因素,在我目前所在的层次中一一被清理,现在写出来与同修们共享。

一、认识到了从内到外、从微观到宏观 要全面清除邪党文化因素

从师父的讲法中,我意识到了邪党文化因素是我们修炼人的障碍,它是阴暗扭曲的,它是变异罪恶的,它与光明美好慈悲祥和是严格对立的,致使曾经浸泡在邪党文化中成长起来的一些大陆大法弟子,出现思维上的怪异,面目表情、做事方式的变态扭曲,甚至严重影响了大法项目的顺利進展,影响了大法弟子的有力配合。最为严重的是,大陆同修在双方发生争执的时候,都感觉对方的做法完全是邪党一套,但却认识不到自己的行为也是党文化作用下的行为,党文化由此成了同修之间彼此指责的一条棍子。我就是典型的一个,我时常想着同修的一些极端做法,想着同修是怎么怎么的邪党一套,继而不与同修進行心灵的沟通,以一个固定的模式看待着同修。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过自身存在的不正确行为也是党文化下出现的负面东西。

有些同修看不出我的显示心,实际上那存在的显示心,自身都察觉不到了,不经意间就会显露出来。当有些收获的时候,我就津津乐道的讲给同修,潜意识中就是告诉同修我是如何的精進,多么的法理清晰,多么的为整体付出。

还有与同修的合作中,语气不善,指责同修的种种不足,表现出来的就是自以为是。也发现身边有些同修也存在这种情况。这个自以为是极度膨胀后就是目中无人,狂妄自大,简言之傲慢。从明慧网上的文章《傲慢》一文中获得启示,傲慢就是魔鬼的本性,是邪恶之源。邪党文化破坏了次序规律,让人不去敬畏天地神明,让人狂妄自大唯我独尊,因此我们在修炼中,在佛法面前我们要谦卑,对同修要和善,对世人要慈悲。

二、凭借师父讲法的法力 要消除同修间的间隔

由于党文化的污染下,说话高嗓门不注意方式,猜疑误解同修。也发现身边同修之间的矛盾是非,有的被伤害的处于极端的情绪化,有的被流言蜚语伤害,处于進退两难之中。这些矛盾间隔都是因为党文化作用下,互相不相信,互相指责挑剔而造成的。学了师父的讲法,我不再对过去的摩擦耿耿于怀,决心做到宽容忍让。邪党文化它象征变异,它是小丑;它象征罪恶,它是恶魔。作为正法修炼者,应该做到正一切不正的,怎能被邪恶的因素带动而伤害同修、影响自己、影响整体呢?在此时此刻,在大法的威力下,愿所有同修都放下心中那放不下的东西,以大海般的胸怀容纳同修,以天地之辽阔之气势,容常人所不能容的事。听师父的话,让我们坦坦荡荡共同走在神的路上。

三、认识到了执著不分大小 要严肃对待修炼

我有时对自己的修炼放松,出现随意的状态,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有时对待家人,态度不好,瞪眼睛、高嗓门、发脾气。

我时常夜间传递资料,大包小包挂在车子上,急急的赶路。有时被飞速驶来的轿车惊吓一下,我就无意间在心里小声骂司机,被惊吓的严重时就骂出声,之后使劲瞪司机。有段时间了,我也感觉到自己的言行不正,但是漫不经心,好象这不算大事,影响不到我的修炼。

师父在这次讲法中讲到:“你们做出那些可笑的事情的时候,他们都忍不住乐。你们做出那些个大法弟子不该做的事情的时候,那他们非常严肃的,看着你。”[1]

修炼中的人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足,这不可怕,可怕的是发现不了自身的不足,尤其读了师父的这次讲法,我们还要我行我素的话,那真是很可怕,时间不允许我们这样随意懈怠了。

对照师父的讲法,我对自己進行了全面的审视、查找,诸如心里小声骂人,这行为不是修炼人的行为。我现在想:“那时宇宙的众神是怎么看我呢?忙着要把救人的真相转到同修手里,但是遇到小麻烦时还骂人呢。”师父在法中讲:“有时修炼中过不去的关,找不到执着,是因为有一些很小的问题不当回事。其实再小的事,达不到标准也不行。”[1]

小毛病不能忽略,那些妒嫉心、色心、显示心更不能掉以轻心。所以我要对自己的修炼持有严谨态度,不能放松,不能随意。在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都要做到象个大法修炼中的人,让宇宙众生感佩大法弟子就是了不得的生命,是宇宙中最纯正最伟大的生命。

四、听师父的话,重视发正念

发正念是三件事之一,我们人人都要认识到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重视程度依然有不同,有些同修还是不太重视,或者发正念时杂念很重。师父在这次讲法中,再次强调发正念的重要性。师父在这次讲法说:“我告诉大家,很多微细的那些不好的生命,它们就象尘土一样覆盖住你,盖住人的思想,可是那啥都不是,你们发正念就能消灭掉这些烂东西。很多人发正念在敷衍。你要不清理干净你身体中的这些东西,你的修炼就会受到影响。可是那些东西一念就灭没了。你就是正念不足,正念就出不来,就不起作用。”[1]

只要是师父要求的我们就得无条件的重视起来,并付诸行动。希望每个同修都能重视发正念,重视全球四个整点共同发正念,平时做救人的事时,随时发正念清理掉那些所有不应该存在的败物及干扰因素。

五、人人都要走出来讲真相救人

个人理解,对应此阶段修炼的成熟状态就是讲真相救人有效果,因此人人都要走出来讲真相救人。通过学习师父的这次讲法我明白了许多法理,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许多不足。我决心下下功夫,努力提升,希望身边的同修能及时提醒我的不足。

同修们,师父的这次讲法,对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大的震撼,有的悟到了但表达不出来,有的悟到了也做到了,但是写不出来。那么此时此刻,我的心声就是你的心声,让我们从此刻开始,再次发出真念,在修炼的路上,听师父的话,勇猛精進,达到修炼如初的状态。

个人认识,若有不妥请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