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悟状态中看到的长期病业(四)

【明慧网二零一四年十月十日】编者按:本文是作者在自己的状态中所见,仅供同修参考,请同修以法为师。

(接上文

5、长年学法走形式,做证实大法的事走形式,爱做事却不从本质上改变自己。

我在外地碰上一位学员消病业,她平时三件事做的很精進,组织大家学法、配合干个什么事都做的很好,大家也都看好她。后来她陷入病业中,有人组织大家去给她发正念,也把我叫去。我看出了问题,单独找她,她才跟我说实话。其实她本来就不太信法,她就是爱和大家干事,觉得活得充实,后来竟然认为修炼把她的病给耽误了。我一看根子上已经不行,跟大家一说,大家都认为不可能,这大姐这么精進怎能不信法?知道之后,大家也没法帮了,赶紧送医院了。

有人修炼就注重表面形式,注重轰轰烈烈的组织事,学法念书也走形式,而不注重实质的交流和提高,没有根本的改变,没有理性的升华,这样不是实修。有的小组学法念完书就开始扯闲话、传闲话,跟同修发泄自己的不满和怨气,甚至给同修传谣。有人被带动着推波助澜,其实遇到这种情况,同修见到听到,应该指出纠正,整体升华。

6、给同修、给大法造成大损失的,掩盖却不弥补的。

有一个学员病业去世,回来托梦给要好的同修,说她几年前做了一种师父的照片,挺精美的,卖给当地同修,稍微挣了点钱,乱法了,知道错了也没弥补,被病业带走了。这样的事在九九年之前,如果没有挣钱,属于个人问题,没做太严格要求;但是九九年之后,就不能再做了,如果再挣点小钱就更错了,知错不弥补就错上加错。其实给她市场的同修,也在其中推波助澜,如果谁也不接受,都劝止她,她是能归正过来的。

还有个学员癌症迅速恶化,化疗也没管事,很多同修帮着去发正念,不起作用,很快去世了。有人问我是咋回事,我一看,根源是她传假经文,不悔改,不弥补。来人还不信,给她辩解半天,说着说着,暴露出自己手里还有一份那人传来的假经文,他以前竟然不知道,现在明白赶紧烧了。幸亏没有继续传。

传假经文,这能直接毁了修炼人,是严重的内部乱法。知道后还不弥补,掩盖着,罪业更大。

还有人传过邪恶网站,知道后也不补过。师父在《精進要旨三》〈淘沙〉中讲:“我建议所有传播过这个特务网站的,尽快挽回你造成的损失,找回那些被你传播这个特务网站的人。漏掉一个你都会随其一起被淘汰。”为什么有人不照着法的要求做呢?其实并不是简单的面子问题,而是有魔拦阻不让他去做,而在人中的表现,就是他想做的时候,就有各种因素阻拦,给自己找借口,一来二去就不当回事了,其实是被魔拦在了绝路上。

还有给同修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还有出卖过同修的,还有内部给同修传谣造谣,误以为是真相积极传播的。这其实都是内部祸乱,参与者既在毁人,又在毁自己的修炼。如果真心忏悔、弥补,师父会给善解的机会,如果一味掩盖,甚至一错再错,旧势力邪魔在彻底利用完其人之后,用病业迫害他,是一种主要的形式。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