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电视台介绍《自由中国》

【明慧网二零一三年十月十四日】二零一三年十月十日,乌克兰切尔卡斯市VIKKA电视台,于晚上六点新闻段播报了介绍《自由中国》纪录片的新闻,报道中说:“当中国向世界展示他的经济发展时,一部纪录片《自由中国:有勇气相信》走进了切尔卡斯市。这部纪录片中揭露了中国(中共)独裁下的劳教所,酷刑迫害,思想压力,政治迫害等内容。片中的‘他’是个成功的商人(医学硕士),而‘她’是法轮功信仰者。因为他们坚守的信仰不同于共产主义理论,因此遭到迫害,但是他们并没有屈服。”

报道中采访了参与放映《自由中国》的一位工作人员安德烈•沃尔科夫,他说:“发生在监狱,劳教所,以及其它关押中心的迫害,超过了人类的道德底线,挑衅了人们的心理承负。”

“中国是一个比较封闭的社会,从内部取得相关的信息比较困难,输进信息也比较难。(中共)国家对网络,媒体的监督管制非常的严苛。而影片中提供的很多信息,正是乌克兰缺少了解的真实部分。”

“这个世界上存在这样的群体,对传统价值的遵守,对言论自由和人的基本权利,积极争取。”

此次新闻画面中,不断播出《自由中国》的介绍片段。报道说:“这部影片揭示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中国。不是它的经济发展,而是极权和暴政对法轮功信仰的迫害,国家系统强制摘取人体器官进行移植。这部电影由国际独立媒体新唐人电视台(NTDTV)和美国导演迈克•波曼联合制作。”

报道中最后介绍:“《自由中国》目前已荣获六项国际奖项,并在欧洲议会,美国国会以及其它国家的议会进行过公映。”新闻报道尾声时,记者说:“人类历史的灵魂,体现在对暴政机器的抵制。这正是影片带给我们论证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