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嘉义二县提案 禁人权恶棍入境(图)

【明慧网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十六日】(明慧记者王清汉台湾报导)台湾台东县及嘉义县议会,分别于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十三、十五日全票无异议通过提案,建议中央主管机关详查并禁止中共人权重犯入国,也表达台东县及嘉义县各级机关和民间组织拒绝邀访、不予欢迎或接待中共人权恶棍的立场。这是全台第八个与第九个通过这项人权议案的县市议会,议员们也纷纷表示,希望带动更多的县市议会跟进。

台东议案提案人陈显兴表示,目前世界各国都将人权放在第一优先,处理事情都会先基于人权人道政策去考量,这个提案通过是应该的。

陈显兴同时强调,提案通过了就要落实,对迫害人权的中共人权恶棍,应予唾弃和惩罚,他也建议对社会上尊重人权的团体给予肯定。作为地方民意代表,他说自己只是尽一些棉薄之力,希望借此提案唤醒所有人都要关注人权。

应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

台东县各界知道立法院和台湾许多县市都陆续通过这项提案,台东县议会也及时跟进,都纷纷表示支持,认为太重要了。台东女中校长林光辉表示,捍卫人权是国民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中共迫害法轮功是最严重的人权迫害,他大声呼吁政府应积极落实此项提案,禁止人权恶棍入台。学务主任郑华钧也强调,台湾的民主自由不容侵犯,除了不欢迎(人权恶棍)之外,最重要的是这场对法轮功的迫害要立刻停止。

台东县志愿服务协会理事长叶纯津指出,他知道过去有几次中共非法阻挡台湾法轮功学员进入香港,台湾人民的权益受到非法侵害,对中共这种迫害人权者根本不应让他们踏上台湾土地。他强调世界是大家的,不是中共的,人权是世界大众共同的权利,不是中共说要怎样就怎样。

台东县青年创业学会理事长曾国荣也表示,重视人权是世界潮流,作为民间团体,不但会具体做到拒绝邀访并且不欢迎不接待中共迫害人权的恶棍,也会督促政府重视和落实这项提案。

应彻底执行通过议案

嘉义县议会通过议案后并召开记者会,与会议员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表示坚决维护人权,不欢迎危害人权的中国官员及中共高干入境。

议案通过后在嘉义县议会大厅举行记者会,议员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图左二为林秀琴议员。
议案通过后在嘉义县议会大厅举行记者会,议员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图左二为林秀琴议员。

县议员汪志敏表示以今天通过的议案来宣告全世界维护人权
县议员汪志敏表示以今天通过的议案来宣告全世界维护人权

本议案由县议员林秀琴、刘敬祥在嘉义县议会第十七届第二次定期会提案,经各党派议员联署通过。

会后记者会上,代表阿里山乡的县议员汪志敏表示,人权是普世价值,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政体,但是对于国际的普世价值、人权基本要求,都是应该要做到的。他说:“我们看到对岸对待人权有许多令人惋惜的地方。人权基本要求是思想的自由、人权的平等、宗教的自由,人权普世价值是不能抹灭的。”他期盼,让这个议案的精神从民主圣地台湾,特别是从嘉义县海拔最高的玉山,来宣告全世界。“我们要坚决地遵守人权。透过这个议案向全世界表达,一起向中共施压。”

县议员叶和平表示不欢迎侵害人权、危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到台湾
县议员叶和平表示不欢迎侵害人权、危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到台湾

县议员叶和平强调,侵害人权、危害人权是最不受欢迎的,尤其中共高级官员,在大陆犯下刑事案件,来到台湾还是一样的恶行。“我在这里表示不欢迎这种侵害人权、危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到台湾。”

县议员蔡鼎三表示,坚决反对这些不尊重人权、迫害人权的中共人士来台湾
县议员蔡鼎三表示,坚决反对这些不尊重人权、迫害人权的中共人士来台湾

县议员蔡鼎三表示,今天通过这个议案,不欢迎中国侵害人权、迫害人权的高官显要进入台湾,因为他们仍然会把坏习惯带来台湾。台湾是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国家,以和平对待人民,让人民在宪法保障下享受人权。我坚决反对这些不尊重人权、迫害人权的中共人士来台湾。

本提案理由详细说明,之前到访台湾的中国官员或中共高干,例如,广东省长黄华华、陜西省代省长赵正永、中国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及湖北省委书记杨松等人即因严重参与中共灭绝迫害法轮功运动,于访台期间受到“台湾法轮大法学会”以违反“残害人群罪”及“公民权利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之信仰自由、酷刑不人道待遇等规定,向高等法院检察署提出刑事控告案。

理由中进一步表示,法轮功为国际知名受中共灭绝迫害之团体,目前仍持续遭到中共打压中,台湾民众因修炼法轮功在大陆地区遭到迫害者亦有多例。

立法院已经于七日通过提案,拒绝违反人权的中国官员来访。北京副市长吉林于十二月十三日下午入境。对此,汪志敏表示,民主国家最高决策是国会,国会的提案通过了,一定要遵守而且要彻底执行,所有的政府官员不可违反民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