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婚姻问题”谈对修炼的再认识

【明慧网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二十日】我是一九九六年得法的,修炼有十多年了。得法的时候还是一个小伙子,现在已经是大龄青年了,还没有结婚。通过不断的学法,这一个阶段对这个问题又有了新的认识。写出来和大家交流,不当的地方请同修们指正。

有的同修认为应该结婚,符合常人社会的状态。有的认为不应该结婚,觉的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还想这些人的事儿?因为生命的来源不同,特点不同,为私的表现不同,发的愿不同,所以每个人走的路也各不相同!所以有的同修就结婚了,有的就没结婚。其实不是结婚不结婚的问题,而是能不能对修炼负责的问题。任何人心都不可能带到天上去。

以前心里很在意这些人的东西,同时法理又不清!认为不找对象也是强为,那强为也是有为,还是真实点好!因为还有这方面的思想,还想找对象,那就找吧!当然是找同修了,不可能去找个常人(个人认识)。但是,都没成。现在回想一下,是师父在管着自己呀!不让我迷失在人心中,有一天能够让自己悟到。现在我悟到了:这是根本的执著呀!前面那些想法都是掩盖!我们在干什么?不是在修炼吗?那为什么不用修炼人的标准去思考这个问题呢?“这颗人心这么强烈,我要毫无保留的把它去掉”,为什么不这样去要求自己呢?只有向往神才能走出人!虽然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状态,那也要看一看自己是什么思想动向,是站在什么基点去看待这个问题。如果很执著人的这些东西,那就是修炼人应该过的关,是一个修心的问题。

真看到有这样的同修,人心凡重,结婚了以后人心更凡重了,有的甚至被迫害,被干扰!影响到了做好三件事。而有的同修真是站在法上看待这个问题了,奋力精進广救众生,三件事做的尽善尽美,并没有受到干扰!基点不同,结果就不同。

因为长期固守人对法的这一种认识,另外空间的邪恶就钻了心性有漏的空子,使自己长期处于一种魔难中。虽然三件事都在做,可恰恰是这个魔难干扰到了做好三件事。修炼不能修表面而不修实质,抱着人还要去掉人的东西那是去不掉的。由此想到身处魔难中,师父为什么不把它化解开呢?因为正法是有标准的。我们不能把自己应该修的全推给师父呀!师父会点悟让我们向内找,向内修。当然自己悟到最好,威德更大。刚开始时,思想中反映出一念,我三件事都在做,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态呢?(表现形式很好色,其实是另外空间邪恶的干扰。法理不清,色心不去被另外空间的邪恶钻了空子)有一种怨气。当然这一念一出来就被我排斥掉了。我们执著什么邪恶就会加强什么,它们想让自己在心里对师父与大法产生魔变。从而达到破坏大法和迫害大法弟子的目地。

其实不是因为我们做了证实大法的事了就可以替代修心了,人心就可以有所保留了。或者是把自己做了多少证实大法的事当作自我觉的修的不错的一种资本了。为什么会被干扰?为什么会被迫害?就是因为忽视了心性的修炼。在修炼中如果长期固守一种人的东西,或者是心性与行为长期停留在一个层次中不能向更高层次迈進,其实已经是有漏了。有些魔难是因为平时没有实实在在的修自己积攒下所造成的,别在意自己是什么状态,就按着大法的要求去修去做,路就一定能走正。我们都说要跟上正法進程,那怎么样才是跟上了正法進程?走出来发真相资料了?走出来讲真相了?面对面劝三退了?这只是其中的一点。个人认为是心性的标准,整体的提高。达到了法对我们在不同层次的要求。因为我们要走出人,超越人,最后要走向神。我们都说要和师父回家,那就实实在在的修心吧。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那才能回去呀!现在对于婚姻问题的认识非常清晰,随着心性与境界的提高人心会越来越淡化的。真的能够为法负责,为众生的得救而考虑,师父安排的路都是最好的。修炼来修炼去,其实就是一颗心。

以上的体会,因为自己才悟到吧。把它写出来,希望能对一些同修有所促進。时间不等人啊,失去的永远也找不回来了。走好最后的路,一起精進。

回想自己走过的路,发现对修炼的认识还是不够理性,还是不够成熟。也就是对师父与大法的珍惜的成度还不够。悟到了那就要加以改变,学法、发正念、讲真相每件事都要用心做好。以前炼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求安逸,惰性很大。现在可不那样了,无论工作再累一天最少炼一遍,有时间就炼两遍。也愿意炼。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推着自己更加精進,这就是大法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