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女儿的成绩想到的

【明慧网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十八日】今天中午下班回家,饭后刚想上班,女儿忽然问我:“妈,你今天晚上能睡着觉吗?你不是说我要考100分你就睡不着觉吗?”女儿边说边递给我一张平时测试卷,我一看,哇!“100分”,我很惊讶!

女儿今年上二年级,自从一年级开始,女儿平时成绩总是不好,经常考倒数,闹得我也很苦恼。由于白天忙于上班,晚上又忙于上网,打印真相资料,我对女儿的学习关照很少。为了哄她不耽误我做资料,我给女儿买了一些她喜欢的动画光盘,我做资料时她就看动画片。昨天晚上,我照样打印,这时女儿又想看动画片。我这几天情绪不太稳定,怕她看动画时那些乱七八糟的声音影响我做资料的心态,我就和女儿商量让她看神韵光盘,女儿同意了。于是我做资料,她看神韵。女儿非常喜欢看武松打虎,劈山救母,韩信受辱等节目,女儿看着看着,随手就找了一张纸,工工整整写了一行字递给我,纸上面写着:“妈妈,我以后好好学习,再也不给你考倒数了!”我当时忙于打印随口说:“好,你以后好好学习,天天给妈考100分。”

没想到今天,女儿真的考了100分,我想这都是昨天晚上看神韵的结果,是大法的威力。回想以前让女儿看常人的动画片,真的是害了孩子!满脑子灌的都是低级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怎么能学习好呢?我想我以后真的该多陪陪孩子,给她讲明慧网上大法小弟子的神奇故事,才是对她真正的负责任。以前每晚忙于做资料,向内找后才发现,其实忙来忙去就是想在同修间显示自己的做事能力,把救度众生这么神圣的事当作证实自己的资本,多么肮脏的心态呀!女儿以前经常倒数的成绩,不正是我真实修炼状态的表现吗?

我真的该好好向内找我自己了,时时归正自己,用纯净的心态做出干净的资料,真正能起到救度众生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