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色欲之心

【明慧网二零零七年十月二十二日】修炼前,在家庭中我和先生性格不太合,我俩总是小战不断,近十年了,早已是進一个门不睡一张床的夫妻,艰难的维持着这个家不破。后来我认识了一个朋友甲。在相处不久,他就开始追求我,但受传统思想的影响,相信“举头三尺有神灵”,人不能做亏心事,一直没有答应他的非份要求。

直至得法后,我才知道自己走在了多么一条危险、肮脏的路上。随着对法认识的提高,我发现自己和常人越来越没有共同语言,在多次向他讲真相后,慢慢疏远了他。但是色欲之心始终没有去掉。师父在《转法轮》中说过:“欲和色这些东西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去。”“在高层次上看,说常人在社会中简直就是和泥,不嫌脏,在地上和泥玩呢。”有一段时间,内心十分苦恼和着急,工作中经常用到电脑,只要一开电脑很多网站的页面上都有些半裸的人像动画,引你進入其中浏览那些黄色图片,往起勾人的欲望。有时顶不住诱惑点击,但每次不管看多看少都会头痛。自己也知道错了,自己着急,师父看着也急。我知道这肯定是魔抓住了我的执著心,有了漏被钻了空子,并被不断加强了这种肮脏的心。我本来就是新学员,人家已修了十多年了,我该怎么办?连首先都应该去的色心都去不掉,急的我直哭。

怎样才能去掉色心呢,将头脑中不好的、不正的念头消去呢?我开始了背法,在背法的过程中,我一背到色欲的那段就流泪。我知道,只要我们正念足,师父就会帮助我们消去那些不好的因素。我时刻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只要有一点点色欲的念头,我心中就不断念着“灭”字,发正念的前五分钟清理自身空间场时,我也经常加入清理干扰我修炼的色魔。慢慢的,我发现自己在变,这方面变的越来越纯净了,再遇到干扰能把握住自己,而且是真正的心不动。

醒的时候谁也动不了我这颗心,但在睡梦中考验来了。有一天晚上,我梦到我们一大帮人外出郊游,有一个小伙子很英俊潇洒,我一个人在小溪边坐着,他挨着我坐下,对我说:这里没人,给他一个机会。我马上站起来瞥了他一眼,心中说:也不看看我是什么人,我可是修炼的人。起身头也不回的走了。梦醒了,我觉的自己能把握住自己那颗心了,也挺高兴的。

没想到过了十几天类似的梦又来了,那天晚上在梦中:本文开头提到的那个甲朋友和另外一个乙朋友(曾经对这人有过好感)还有我,三人去一个旅游景点开会,会务组安排住小别墅,一人一套房。要休息了,甲朋友悄悄对我说:这森林里很静,周围连个人都没。让我到他的别墅住,还美言说怕我一个人住害怕,况且又没人知道。我拒绝了,在梦中心里还背着师父的法。后来乙朋友也悄悄来对我说让我去他的房间,我也拒绝了。心中依然想着师父的法“考验面前见真性”(《洪吟》)。我知道,只要我们正念足,一切都是师父在帮我们做,帮我们消掉那些不好的因素。真是“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

几个月过去了,我再没做类似的梦。常人社会就是个大染缸,电视、网络和那些广告画,经常出现色情方面的东西,就算我无意中看到这些,也没有再动那些肮脏的念头,反而觉的自己无比的纯净高大,如果自己稍微有一点不好的念头,心中马上排斥,要不就背法。

前几天我看了师父《对澳洲学员讲法》的录像,整个过程我基本都是忍着眼泪看完的,师父洪大的慈悲早已熔化了我的一切人心。其中有个学员提到有人还犯男女关系的错误,我听了真的很伤心,都什么时候了,千万不要因为我们一时的执著,而错失了这万古机缘呀。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