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U盘病毒autorun.inf的问题

【明慧网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 防治U盘病毒autorun.inf的问题

  • 3721无法清除的问题

  • 几款MP3和MP4中不能显示正体字的问题

  • 用过的u盘弹出窗口告知磁盘未被格式化,是否u盘已损坏?

  • amv格式的MP4携带光盘里的程序,能安装到3GP格式的手机里吗?

  • 防治U盘病毒autorun.inf的问题

    因电脑感染病毒,按照十一月十七日防治U盘病毒autorun.inf文件操作,没有成功,请同修详细的步骤写下来,因有的还不明白,如《任务管理器》在哪找,建立文件夹访问权限设另一用户,当前用户无权访问等。谢谢!

    答:“任务管理器”在键盘上按ctrl+alt+del键就出来了。设置权限一般只能在ntfs分区设置,一般用户用的都是fat32分区,所以那个说法只适用于ntfs分区。

    实际电脑中毒不一定是中了u盘病毒,这个办法也许可以帮你解决一下:
    1、使用光盘重启电脑,然后dos下运行fdisk /mbr(这个命令是清除硬盘主引导扇区病毒)。
    2、如果你做了ghost备份,用ghost恢复系统(注意要将该分区有用的东西做好备份)。
    3、如果没有备份,那就硬盘启动进入系统后用最新更新了病毒库的杀毒软件彻底扫描硬盘。
    4、如果还是不行,那就备份好该分区有用资料后用光盘引导系统,格式化该分区,然后重装系统。注意以后用ghost备份好系统,还要装好防病毒软件,开启实时监控。


    3721无法清除的问题

    我用WYWZ将3721清除后,又使用了“恶意软件清理助手 2.16 Build 038绿色版”,发现仍有3721,并且无法清除,该如何处理?谢谢!

    答:3721有很多变种,无影无踪的确并不一定能完全清除,如果是正版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到微软网站下载Windows Defender这个软件看看能否杀掉3721,这个软件的老版本好象叫Microsoft anti-Spyware,是测试版的,好象是不要求正版验证,也可以试试看;而Windows Defender则要求正版验证。另外,建议不使用恶意软件清理助手 2.16 Build 038绿色版。

    如果有以前备份的系统ghost等镜像文件,可以恢复一下系统。如果没有的话,只好从装一次系统了,装完后安装一些小的常用非敏感软件,然后用ghost做个备份,以后系统有问题时恢复一下即可。注意养成好的使用习惯,把握好软件来源,不随便使用来历不明的软件。


    几款MP3和MP4中不能显示正体字的问题

    我接触了几款MP3和MP4,在电子文档中的师父讲法,“進”“卍”“槃”都变成了其它的字,请问同修是否有解决的办法。如果无法解决,这样的电子书是否不能用了。

    答:不能显示正体字是因为mp3或mp4硬件限制。没办法解决。在这上面看书,只能是特殊情况下采用。建议一般情况下还是以看书最好。


    用过的u盘弹出窗口告知磁盘未被格式化,是否u盘已损坏?

    技术求助:已用了一年多的u盘插上电脑,弹出窗口告知磁盘未被格式化,是不是u盘已损坏?如果不是,里面的一些重要资料能否恢复和保存?

    已用了一年多的64兆的u盘,有一些重要资料。昨天还用u盘上的自由门软件上网,今天u盘插上电脑,双击u盘盘符,却弹出窗口告知磁盘未被格式化,是否现在格式化。其它电脑上试验也是告知磁盘未被格式化,是否现在格式化。用鼠标右键也打不开u盘里面的内容。查看u盘属性,文件系统显示为RAW,已用空间和可用空间都显示为0.请问是不是u盘已损坏?因在使用完u盘后经常直接拔下而不是按“安全删除硬件”的步骤去做。格式化将丢失资料,请问如果不是u盘损坏,如何将里面的资料保存和恢复?

    在此也提醒电脑上存有重要资料者,及时备份资料,以应对突然出现的情况。同时也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因为很多资料取之不易,搜集时用了不少时间精力,也有不少难度甚至危险才得到。

    答:基本上是u盘坏了。实际重要资料备份不一定只放在u盘上,可以用truecrypt等磁盘加密软件对文件进行加密。

    还可以用winrar加密压缩(设置密码时可以将“文件名加密”选上)。然后作为附件放置到自己信箱里。web方式登录信箱,里面建一个文件夹,将这个邮件移动到此文件夹。注意的是不要明文在网上传送“敏感”资料,因为各地isp(如网通adsl)都在监控,明文有危险。使用破网软件传送到国外信箱最安全了。


    amv格式的MP4携带光盘里的程序,能安装到3GP格式的手机里吗?

    amv格式的MP4携带光盘里的程序,能安装到3GP格式的手机里吗?(因我的motorola手机里的MP4功能不能看电子书、和听师父讲法及动、静功)请同修指点,谢谢!

    答:一般mp4驱动光盘上自带的制作amv的程序只能制作amv格式的电影,做不了3gp格式,不过网上这样的工具很多,可以从mpg转3gp。如果手机有mp4功能,而手机的自带的光盘中没有这样的软件,那么可以到网上找此型号的工具,很容易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