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监狱继续隐瞒大法弟子谭学礼的死因(图)

【明慧网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十四日】四川遂宁市蓬溪县群利镇五十一岁的农村法轮大法弟子谭学礼,于二零零六年六月十三日被劫持到重庆市永川监狱,六天后(六月十九日)被迫害致死,遗体于次日(二十日)被强行火化。今年暑假期间,谭学礼的儿子从学校赶回家中后,听家人讲诉父亲的死亡与火化经过后,怀着悲痛的心情,到永川监狱查询父亲的死因和经过情况。


大法弟子谭学礼被重庆永川监狱迫害致死

永川监狱说是因病猝死,并拿出法医鉴定书。谭学礼儿子看只有几行字,并且没有任何公章。儿子反问警察:这就是验尸报告吗?我也在网上查过猝死是怎么样的,我也都知道。况且我父亲死后全身是伤,我母亲是农村妇女,不懂法律,就强迫威逼我母亲在火葬通知书上签字,并立即火化我父亲的遗体。这证明我父亲是被人打死的而不是病死的。

谭学礼儿子要求警察提供当时是关在哪个监舍、有哪些人,死亡的那天是哪个警察值班。他说:作为儿子,我要追查凶犯,并追究与之相关的一切法律责任,为父申冤。谭学礼儿子提出要复印一份验尸报告,把复印件拿走。

警察恼怒的答道:“你没有权力查,也没有权力复印,我今天让你看这些,也是看你是谭学礼的子女才让你看,我可以马上驱逐你出去。这件事也不是我们单独处理的,是和永川检察院共同处理的。”

二零零五年七月二十五日晚九时,蓬溪县群利镇派出所所长王开胜带重庆合川国安队四、五个恶警闯入谭家,非法绑架谭学礼。谭学礼的妻子说,“抓人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它们恶狠狠地威胁我不许动,说一动就打死。当时我很害怕,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阵式。”三天后,七月二十八日中午,王开胜又伙同重庆合川、蓬溪国安队共七、八人再次到谭家抄家。


绑架一个多月后,二零零五年八月二十九日签署的所谓“逮捕通知书”

不法人员二零零六年六月五日才告诉谭的妻子谭学礼被关在合川看守所,当时谭学礼已被非法判刑四年,说不出话来。后来谭的妻子收到谭学礼写给她的一个字条,上面只有一句话:“我从二零零五年八月二号就不能说话了。”

二零零六年六月十三日,谭学礼被送永川监狱继续遭迫害。六月十九日晚两点左右,永川监狱打电话说谭学礼死了,叫家里人必须在二十四小时内赶到,不然就处理了。遗体只穿了一件红色背心,整个胸部红一块,紫一块,两大腿也是红一块,紫一块的,整个背上也是紫红块。当再翻到正面时,谭的鼻子和口里流出了血水。

(注: 开始永川监狱告诉谭妻谭死在六监区,但谭被火化后,谭妻收到谭转到永川监狱给家写的信,信上写到他在永川监狱七监区,在永川一二七信息工程学院对面。后打电话核对,和谭儿子面谈的王监狱长是七监区的。)

参与处理谭学礼遗体的部份部门和人员:
重庆市新胜地区人民检察院刑执监督科科长:郑波
永川监狱狱政科科长:李会明 永川监狱狱政科电话:023-49890529
永川监狱教育科科长:张龙剑
永川监狱医院副院长:杨福元
七监区王监狱长警号:5016617(七监区值班室电话:023-49839938)
永川监狱电话:023-49890513
永川新胜区院:永川检察院(永川市文曲路79号)电话:023-49862000 邮编:40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