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九六年参加北京国际法会(图)

更新: 2006年10月19日
【明慧网二零零六年十月二十日】九六年十月初听说北京法轮功研究会将在十月底在北京办国际法会。当时,有一股力量,要我参加这次的法会。所以,我和太太就一齐报名参加法会。

高精度图片
九六年的北京法轮大法修炼国际交流会

高精度图片
新加坡学员参加九六年的北京法轮大法修炼国际交流会的合照

一、 差距

在参加法会期间,有安排海外学员到北京学员家交流)。当我们新加坡几位学员去了北京学员家时,他们谈的是修炼体会与个人对法的认识,而我只会听和吃零食。虽然,那时已经得法快两年,由于没有学法。跟北京学员不知道要怎么交流。

高精度图片
修炼两年了,这是第一次参加五点的晨炼

从来没有在凌晨五时炼功的我,第一次参加北京学员的晨炼。当时,天气有点冷。

交流会前,有安排海外学员代表,谈当地法轮功的情况。当时,自己不知道,怎样谈新加坡的情况。从以上所写,我很清楚,自己和北京学员,在修炼路上有很大的差距。也看到自己的不足。

二、 师父讲法

法会要结束前,大陆学员与海外学员,安排在北京某公园餐馆吃晚餐。当大家正在吃晚餐时,餐馆门这时开了,师父走進餐馆。学员见到师父时,在场学员,没有口号、没有命令,全体起立,以最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慈悲、伟大的师尊。这一幕,如今历历在目。

师父刚开始讲法时,是站着。由于坐在后面的学员,不能很清楚看到师尊。师尊为了让坐在后面的学员,能很清楚看到师父。师父就必须站高,这时工作人员,拿了一张桌子,在桌子上放一张椅子。师父就坐上这张椅子讲法。坐在后面的学员,这时能很清楚看到师父。

高精度图片
师尊为了让后面的学员能看的见,而高坐在桌子上讲法

记得师尊当时刚从美国讲完法回到北京,就直接到餐馆,还没有吃晚餐。有北京学员即请师尊先吃晚餐,师尊讲:“先讲法。”

为了学员能听法,师尊连晚餐还没吃,就讲法。

由于当时未学法,我心里觉的愧对师父。当师父讲法结束后,其他新加坡学员走向前,与师父握手,自己还不敢与师父握手。最后,才与师父握手。

这次的北京之行,让我看到学员对师尊崇敬之心,能听到师尊讲法,是我最幸福的时刻,也让我认识到学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