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法会|大山深处的清泉

【明慧网二零零五年十月三十一日】这里记述的是一个小型家庭资料点五年来助师正法的经历。这篇文章我提笔写过多次,总是写不成文,这回几乎是一次成稿。正逢中秋佳节,谨此奉献给我们的师父。我和我家小弟子敬祝师父中秋节快乐。

从一九九九年「七•二零」邪恶开始迫害法轮大法以来,我没有经受过象有的同修那样惊天动地的生死关的考验,也没有经受过象有的同修那样失去工作、被罚款、被迫流离失所,那种经济上的窘迫。资料点自从建立以来,除了我探亲访友而暂时停顿之外,它象大山深处的清泉,一直从不间断的静静流淌着。

我觉得我非常幸运,在这历史长河的一刹那,我有了人身,我拜见过师父,我得了大法,而且师父又这般呵护我,我太幸运了。

资料点应势而生

这是一个顺应时势而形成的资料点。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考虑过要建立资料点的事。我年过花甲,已退休在家多年了,对电脑一窍不通。当时,先生买电脑主要是为了在电脑上玩牌,我为此还表示过反对买电脑的意见。九九年「七•二零」之后,我和许多大陆的大法弟子一样,失去了集体学法和炼功的环境,见不到新经文,偶尔见到手抄的也分辨不了是真是假。形势的变化迫使我萌发了要看明慧网的念头。

「什么叫上网?」我请教家人,家人笑话我说:「你连这也不知道?」我并不介意他们说什么,我一个劲的钻研电脑,有同修和许多常人朋友也来帮助我。我把他们教我的东西,从开机到结束,每一步点击的名称,详细的写在本子上。我也买来一些书自学。慢慢的,我看到了明慧网,能打印和复制一些资料,新经文、重要的明慧文章传递到了同修手上。一个小型的资料点就这样在形势的逼迫下应运而生。

家有小弟子

有同修做了一个梦,梦见许多小羊羔「咩咩」叫,在找妈妈要东西吃。这是在点化我们,要我们尽可能多的制作一些资料,尽可能的向外传递。据同修介绍说,有一段时间,我们的资料传出去很远很远。

正当我们得心应手的时候,大陆邪恶大面积的封杀境外网站,上明慧网出现了干扰。是师父慈悲,早就为我们安排好了这一切,无界网、花园网传递到了我们的手上,家中小弟子也似乎在「一夜之间」长大,并成了网络「高手」。由于小弟子的加入,这个资料点和过去相比能做的事情更多了,更有活力,更具生机!

小弟子能利用各种手段突破网络封杀,还能下载各类文件、打字、发送稿件,电脑的小维修,看懂网上的中英文网络说明……。写到这里,我想到了「观音送子」。小弟子是属于大法的,是师父送来的。

邪恶从来没有得逞过

五年来邪恶似乎也嗅到过什么「气味」,试图对这个资料点進行干扰,可是他们从来就没有得逞过。

记得有一次一辆警车突然开到我家门口,下来几条汉子窜入我家,扬言要送我去洗脑班。那个时候我对「向内找」的内涵还不是很清楚,也不知道什么叫「发正念」,只知道抵制不去。在师父的呵护下、家人的帮助下,邪恶不但没有得逞,反而让我们摸清了邪恶的底。他们并不知道我在做什么,用他们的话说「你和别人不一样」、「有些活跃」。啊!原来邪恶是在捕风捉影瞎咋呼,他们压根儿就不会想到一个老太太会上得了什么网、搞得了什么资料。

师父说大法弟子都是超常的,为什么超常?我悟到除了师父给的功能之外,大法弟子的智慧是开启着的,而邪恶的「头脑」是受限制的、甚至是封闭的。

电脑和打印机的「灵气」

我的电脑和打印设备能伴随我走到今天,我几乎无数次的感觉到它们具有灵气。例如:那次邪恶干扰之前,我清楚的记得电脑及整个打印系统一直「闹病」、不能正常工作。多次请专业维修人员维修,结果或者修理不好,或者找不到人,拖了十多天。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是点化我,要我暂时离开家里。之后,维修人员才找到电脑不工作的原因,仅仅是打印机的一个外线接头接触不好,在常人看来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我守约而行,离家去了外地。在我走后的第三天,邪恶人员闯入我家,问我哪里去了。(当时家里只有一位年近九十的老人。)我去的地方有师父法身看着呢,他们只能死心。

自从这件事发生之后,我觉得我自己都「灵气」了许多,每天打开电脑,只要打印机和电脑正常工作,我就感到祥和自在,真正的没事。

最近,我的家人建议我买台新的,说这台电脑用了这么多年也差不多了。我婉言谢绝,因为目前我的电脑和打印设备除了稍慢一点之外,不再「闹病」,和我配合默契。

学法最重要

师父每次讲法,甚至一篇三言两语的短经文,都谆谆教导弟子要努力学法。这里我想谈谈自己对学法的认识。虽然谈不上对法怎么学的好,但就学法而言,我一直不敢怠慢。

目前的中国大陆危机四起,如履薄冰。其实无论是修大法的,还是不修大法的,都时时处处存在着「安全问题」,任何人想要用常人的什么方法和手段是很难避免的。只有时时刻刻在法上,才能做到真正的安全。

怎样才能做到时时刻刻都在法上呢?师父说:「一切功,一切法尽在书中,通读大法自会得之。学者自变,反复通读已在道中。师必有法身悄然而护,持之以恒,他日必成正果。」(《精進要旨》〈拜师〉)有师父法身悄然而护,还怕什么呢?当然是最安全了。

很长时间以来,我对自己有个规定,每天无论是否学其他经文、上网、做大法的事或常人的事,再忙我也要通读一讲《转法轮》。每读完一遍《转法轮》就做一个记录,哪天开始,哪天读完。从二零零二年开始做记录至现在为止,已读完第一百六十遍,正在读第一百六十一遍。这样的记录我从来没有间断过,为的是不让自己有一时的疏忽。

我家的小弟子也要学法,平时主要是睡觉前听录音,双休日和节假日我和他一起通读《转法轮》或其他经文,有时也背《洪吟》或其他短篇经文。

我们资料点在这风风雨雨的五年中能风雨无阻的走到今天,我们深深体会到,坚持学法第一重要。「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第二届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书面交流大会交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