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童话故事:电视说真话了

【明慧网2004年12月15日】夜幕降临了,一个三口之家在享受着天伦之乐,明明和爸爸、妈妈在卧室做着游戏,嬉笑着,而这时,黑黑的客厅里也热闹着呢。

身上披着厚厚灰尘的电视机有气无力的哼着小曲:“对面的朋友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这里的节目很精彩,不要对我不理不睬。”唱完又深深的叹了口气。

这时桌上的报纸说话了:“电视大哥,咋这么伤心呢?”

电视说道:“唉,报纸老兄,你又不是不知道,过去我电视机可是家里人见人爱的香饽饽。可现在,谁见我都没好脸,明明妈妈信了电视里的广告,买了假化妆品,结果起了一脸的疙瘩,从那儿以后见我就没好气。明明爸爸更是说,‘现在电视啊,就天气预报敢说真话,可惜有时候还说不准。’他现在迷上了上网。论资历,论个头,我就弄不明白,我这堂堂29寸大电视咋就比不上那17寸小电脑呢?”

报纸接过话:“就是,我现在也是哪凉快哪呆着,都快改行干包装了。我就想不通,都是同行,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铃……”电话铃声打断了电视和报纸的对话,不知发生了什么,明明爸爸放下电话后,就急切打开了电视机,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认真看了起来。这时荧屏上打出几个大字 “是自焚还是骗局”。

看完后,爸爸关上了电视,兴奋的说:“这回电视总算说了次真话!”明明说:“这下我全明白了,下回学校再搞什么签名,我才不签了呢!”妈妈说:“儿子说得对,对不起良心的事咱可不能做。”一家人议论着离开了客厅。

电视受到了表扬,十分激动:“原来如此!怪不得大家都不理我了,这焦点访谈,可把我坑苦了,让我背了这么多年黑锅。多亏卫星大姐插播了天安门自焚真象,总算让我说了次真话。”

报纸十分吃惊:“你的意思是自焚是假的?这怎么可能??我这儿白纸黑字写的能有假?”

电视对报纸说:“报纸老兄,你也是走南闯北,见多识广的,咋也被骗了呢?刚才你不都看到了吗?那演的多明白呀。你再好好想想:天安门的警察装备咋那齐全呢?巡逻时连灭火器都背着?那个自焚的王进东装汽油的雪碧瓶子是啥材料做的,咋就烧不化呢?刘思影这小姑娘也真不简单,都创造了医学奇迹,气管切开还能唱歌呢。最可怜是那个刘春玲,死得真冤,要不是通过慢镜头还真看不清是被打死的呢!”

报纸沉思了片刻:“对啊,这些我还真没想到。可不管怎么说,这电视插播不是违法的吗?”

“这个……”电视一时语塞,和报纸都想不明白了。

这时一直沉默的电脑说话了:“两位大哥,以小弟之见,说说真话不能是犯法的吧?姓江的利用手中的权力,给法轮功造谣、造假,编了罪名害人家,这些假话通过卫星满世界传播;现在人家法轮功利用卫星说真话,那不是给卫星派了个好用场嘛。要我说,仗着手中有权就盗用‘合法’的名义,利用着卫星骗老百姓的,那是罪上加罪。”

电视和报纸频频点头:“说的在理。咱这一行的规矩不就是讲个真实报道吗?要坏了规矩可就乱套了。”

电脑说:“可不,其实法轮功现在60多个国家都有人炼,法轮功的书被翻译成了30多种语言,所有的法轮功书籍在我这儿都可以免费下载。姓江的坏家伙在12个国家和地区因迫害炼法轮功的被告上了法庭。法轮功到底怎么回事我可是心知肚明。”

这些话把电视和报纸给说愣了。他俩问:“你咋知道这些呢?这些消息我们这怎么就没有呢?”

电脑神秘的一笑说:“二位大哥有所不知,这些消息在国内都让那姓江的给封锁了,要大家都知道了真象,它不就完蛋了吗?明明他爸给我装了秘密武器,是一种绿色软件,叫无界浏览6.3.2,有了它,世界各地的信息,全让我装肚子里了。”

说到这儿,电视恍然大悟:“难怪明明他爸现在和你挺近乎,不爱搭理我了。”

报纸也叹口气说:“也是,这年头,真话不让说,假的谁乐意看哪。我们这也够惨的。”

电脑听到这说:“二位大哥也别伤心,我想这事也不会老这样,看现在这情况,我们改头换面的日子也不远了。”

电视、电脑和报纸你一言我一语谈论着,不知不觉,冉冉的旭日从东方升起,照亮了客厅,也让大家的心中充满了光明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