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州:向印第安人洪法(图)


游行队伍
【明慧网2004年10月26日】纳瓦霍人(Navajo)是美国最大的印第安人部落,主要居住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2004年的10月14日到17日是他们的盛大节日。法轮功学员受到了他们的邀请来参加游行,并且摆放洪法信息摊位。由于学员们的相互配合,使得这次洪法活动出乎意外的成功。下面就是几个参加学员的介绍和体会:

A:亚利桑那州的中国学员:在亚利桑那州土巴市(Tuba City)举行的纳瓦霍节上洪法

10月14日到10月17日,在亚利桑那州土巴市举行纳瓦霍的节日。一些亚利桑那州的法轮大法学员刚刚参加了从9月30日到10月1日在船岩市的纳瓦霍节,他们发现纳瓦霍的人们非常相信法轮大法,并且喜欢接受我们的传单。他们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并且我们中大多数人感到在亚利桑那州,土巴市的纳瓦霍的节日可能是我们传播法轮大法,讲清迫害真象的一个好机会,因此我们决定去那里参加2004年10月16日的游行。一些学员决定去那里帮助当地学员在2004年10月14日摆放洪法摊位。在2004年10月16日,我们来自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大法学员,驾车去土巴市并且与来自洛杉矶,科罗拉多,犹他州,瑞典,亚利桑那州的其他学员汇合。我们与其他学员一起准备花车为十点钟的游行作准备。十点钟游行开始。据说超过100个花车参加游行,并且有数以万计纳瓦霍人观看游行。我们中的一些学员在我们的队伍前面持着法轮大法旗帜,其他学员则把传单发给观众。游行大约持续2个小时,我们走了4英里。我们有鼓队,仙女舞蹈队,还有一些学员在上面展示5套法轮功功法的漂亮的花车。我们的队伍在“法轮大法好”的音乐中缓慢地行进,并且鼓队的表演总是获得观众热烈的鼓掌。人们非常愿意接受我们的传单,而且纳瓦霍的主席也非常高兴的接受我们的传单。纳瓦霍人很荣幸,因为他们知道法轮大法是好的,并且想要更多的了解法轮大法。


游行队伍

印第安人部落的人们热烈欢迎法轮功游行方阵

B:科罗拉多州,丹佛市西方学员:把大法带给亚利桑那州土巴市的纳瓦霍节

在2004年10月14-17日,来自5个州和一个国外(加利福尼亚、科罗拉多、新墨西哥、亚利桑那、犹他州和瑞典)的学员共同努力把大法带给亚利桑那州土巴市的纳瓦霍节。

纳瓦霍和很多其他美国印第安部落对我们是如此热烈的欢迎,我们都被他们的好心和殷勤款待所彻底感动。一位当地纳瓦霍学员在他的家里款待我们并在他的后院提供帐篷。我们来自5个州和一个国外的学员开始协调支持这次活动。因为土巴市是在一个相当遥远的地方,这意味着每人都要花许多开车的时间。洛杉矶的学员计划驾驶8个小时共两个通宵往返来节省时间和钱。他们组织了一个腰鼓队,中国传统舞蹈队等等,共来了30人。他们也为游行带来两万张传单。

亚利桑那学员从星期四到星期六在那里摆放洪法摊位,每人都尽力努力并且做出牺牲来参加这次活动。游行是非常成功的。那些个发资料的学员非常认真让那些坐在车辆里的人也得到小册子。到游行结束时我们已经发了上万张传单。

在经过主席台的时候,主持人把话筒交给我让我介绍我们的花车。每人鼓掌并且如此热烈的欢迎我们。

一个纳瓦霍家庭想要学习炼功便跟随着一位从大陆刚刚来到这里的法轮功学员一直走到游行的结尾。两个学员当场教他们。那个纳瓦霍家庭激动的说,“我感到手掌在内旋!”“我感到能量!”“这正是我在寻找的!”

另个纳瓦霍家庭也激动的说:“这正是我要寻找的!”

纳瓦霍人欢迎法轮功

学员们在等车时开始炼功,附近一位纳瓦霍老人透过他的拖车在观看我们,老人坐在平台上的一把椅子里开始模仿学员的动作。我们送给他一本法轮功小册子。

来自几个州的学员在那里摆了三天的摊位。他们有意的把法轮的图形给印第安人看。印第安人曾经有过类似的图案。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渐渐的消逝了。他们还教人们如何制作纸莲花。印第安人对这个摊位很感兴趣。他们有时会在很远的地方来观看并思考之后才走过来。一群儿童高兴的学做莲花。这是一个很好的了解大法的机会,孩子们很好奇并且善于接受。

在我们的摊位上还发生了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来自瑞士的学员把一份大法资料交给了纳瓦霍的主席,舍利先生。舍利先生特意找到我们的摊位表示感谢并与学员合影留念。

纳瓦霍的主席,舍利先生表示感谢并与学员合影留念。

霍比市集是在一个仅仅离开纳瓦霍市集两英里的地方。那些学员发现一个周围坐满观众的跳舞场地没有人表演,因此他们问是否他们可以给大家跳一个舞并且示范法轮功功法。组织者很高兴的为我们播放乐曲。虽然只有两个学员跳舞,却获得热烈的掌声。然后,法轮功学员又表演了功法引起了很多人的浓厚兴趣。连组织者也想要学。因此学员们提出是否可以借用场地来教功。经过介绍,法轮功学员见到了他们的主席,大卫。大卫愉快的答应了学员的请求。因此有大约二三十霍比人学炼了五套功法。学员们吃惊地发现大多数霍比人能轻易地双盘。一个学了七年武术的小伙子依依不舍的对教功的学员讲,“你放心吧!我会坚持修炼下去的。因为我等了一辈子”。

霍比市集上洪法,大多数霍比人都能轻易地双盘

我们又在纳瓦霍市集和跑沃舞(一种印第安人的传统舞蹈)集会上洪法。跑沃舞(Pow Wow)是印第安人的一个重大的事件。美国全部印第安部落都被邀请身着盛装来表现他们各自的部落。舞会在一个大圆型场地进行。

我们的法轮功学员们走到场地中心表演了一个传统的舞蹈对嘉宾表示尊敬。我在话筒上解说,告诉听众如何感到荣幸来成为他们跑沃舞的一部分。在中国女士跳完之后,那些印第安人发出阵阵的欢呼声并且说,再来一个!


在跑沃舞集会上表演传统的中国舞蹈

接下来全体大法弟子走进场地。我们在法轮大法炼功音乐中表演功法示范,我则进行解说。在功法示范结束后,主持人给了我一条装满钱的披肩。我闹昏了。我不知道这钱是做什么的。我问,“这种传统是什么意思,钱代表什么?”

节目主持人说,“这是谢谢你来,和为你的旅行减低费用。快来帮我数钱!”显然,他们喜欢数钱以表示他们的慷慨。

我们知道我们不能接受钱的。但是,我们应该怎样有礼貌地拒绝他们?我问,“我们能把这钱捐献给一个本地慈善机构吗?”他们对我们的反应非常满意并且说跑沃舞就是一个本地慈善机构发起的。然后从洛杉矶来的约翰拿着话筒走进场地中间。他感谢大家的捐献并且说我们如此高兴能够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并且交换文化。他清楚说明我们的活动是免费的,我们不能接受钱。因此,我们将把钱捐给他们的慈善机构。这一切都达到完美的结果。然后学员们把小册子分发到那些观看跑沃舞的观众。

在这之后,一些学员留在本地纳瓦霍族法轮功学员哈里的家里并他交谈。他解释说古代的纳瓦霍人的信仰和法轮大法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也发现纳瓦霍人听到我们说,“法轮大法”时就像他们在他们自己的母语里听到的“银河系”。他还告诉我们传统的纳瓦霍人的问候,“Ya'at'eeh”是在问候那些尊敬的原先的父母亲给以他们在宇宙中的生命以及滋养他们的地球母亲。我们很快意识到那些古老的纳瓦霍语言和文化有很深的精神层次。

我们期望能有更多的历史机缘与美洲印第安人分享法轮大法,并且如此感激师父如此仔细安排这项活动来接触到这些宝贵而敏感的生命。

参考文章:
对霍比预言与法轮大法的关系的进一步认识(译文) 明慧网2002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