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几款碟封、书签及书皮

【明慧网2002年11月12日】

碟封:下载高精度打印格式DOC文件(290KB)

书皮:下载高精度打印格式DOC文件(953KB)

书签:下载高精度打印格式DOC文件(1.6MB)

选用80克书皮纸,尺寸为787*1093毫米,得上纸行去买,一领500张,120元左右。要选纸面光滑、柔韧度、颜色都好一些的。纸面粗糙做碟封可能划盘。有些纸做出来效果也不好,所以尽量多走几家纸行。之后得找一家小型印刷厂切纸,因为碟封尺寸比较小,价钱可能贵一些,大概切一领纸不会超过10元(切一领A4纸大概4元左右)。

碟封纸的尺寸为140*300毫米,可以把两个碟封纸切成一张,打印时自己再切一下。碟封打印好后要用塑封膜塑封,塑封膜没有合适的,我用3~4丝的名片膜。大概12元左右一包,每包100张,每张可塑封2个碟封,但塑封前需要用切刀把塑封膜切成133*297毫米,(塑封膜的尺寸为195*297毫米,碟封做好的尺寸为130*140毫米)每张塑封膜摆2个碟封一起塑封,塑封后再切成2个。

书皮纸的尺寸为212*350毫米。因书装订时可能不齐或纸张大小不等,所以宽度多出2毫米,书皮粘好皮后两边各向内折20~30毫米,这样书皮表面更平整一些。书皮粘好后,书里夹一个书签,再装入塑料自封袋散发效果就更好了。自封袋也叫夹链规格袋,大概4分5一个,尺寸为160*240*0.04毫米。0.04为自封袋厚度。

书签用A4彩喷纸,有王子、全彩、金旗舰等牌子的,尽量不要买爱普生的,价格大概20~30元。打印后用厚一点的塑封膜塑封,塑封后再切成单个的。

所需设备:电脑、彩色打印机,有条件最好再配一台激光打印机、塑封机(大概不超过300元)、切刀(要带压板的,以保证切塑封膜时塑封膜不左右滑动。大概75元左右),粘书皮用乳白胶好一些。做书签需要开孔器大概2~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