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国际特赦担忧中国拘留中法轮功死亡人数

——AFP:Amnesty Alarmed at Falun Gong Deaths in Chinese Police Custody

【明慧网2000年12月22日】 法新社消息- 北京国际特赦星期三说,中国对法轮功精神团体的恶劣的人权侵犯是有罪的,在警察拘押中正在死亡的追随者人数十分令人担忧。

驻伦敦人权团体说中国XX党政府越来越无耻和残酷地对待此团体。此团体于1999年7月被定为“X教”而遭到禁止。

国际特赦的声明中说,“尽管中国称它致力于促进和保护人权,对法轮功和其它‘异教’团体的镇压正在加强,并且受害者的数字每日都在增加。”

国际特赦说,至少77名追随者据报导已经在拘押中死亡,或者在不明情况下于被释放后不久死亡,或者在报导受到酷刑或虐待之后死亡。

国际特赦说,“看来他们中的许多人是死于酷刑或在绝食抗议期间被强迫灌食而死亡。”

许多执行强迫灌食的监狱人员没有经过医疗培训或没有经验,导致了气管损害或其它致命并发症,国际特赦说。

它说,政府官员们证实了多数死亡事件,但是否认虐待的宣称。这个团体说,官方报导指出死亡者中的12人是在被警察押送或受讯问时跳楼身亡,8人是在拘留中“摔下”,多数发生在北京。

18人曾进行绝食抗议,其中7人在被强迫灌食后死亡。

尽管各种消息渠道都发表了有关酷刑的报告,政府还没有对这些案件进行调查和努力采取措施制止此类事件的发生。

特赦组织说,“这些在拘押中的死亡事件反映出中国当局对那些仅仅因为参加和平活动而被拘押的人们的生命的无情漠视,是当局恶劣行为的真实说明。”

它说,77名死亡的法轮功成员中的42人是妇女,并且山东省和黑龙江省的死亡人数很多,其中17人是在山东监狱死亡,14人是在黑龙江死亡。

它说,无数其它肆意拘押法轮功成员的案件和不公正的审判也已经发生。

美国居民滕春燕因揭露政府在精神病院拘押法轮功成员而受到秘密审判,这个月被判处三年徒刑,

11月,加拿大公民张昆仑因参与法轮功活动,未经审判被处以三年劳改。

特赦组织说,“最近这两起监禁外国法轮功修炼者的案件显示出中国当局不害怕国外的负面报导,目前变本加厉地进行镇压。”

这个组织说,“国际社会不能坐视不理,任由严重侵犯人权的事件发生。它必须谴责这些侵犯,对中国施加压力,促其采取行动制止他们。”

法轮功成员遵循李洪志大师的佛家教导,提倡纯洁的生活和涉及中国传统气功的集体晨炼。

自从此运动被禁以来,成千上万的法轮功成员被送入监狱或劳改所,主要负责人被判徒刑,最高达18年。

本文译自:https://www.insidechina.com/news.php3?id=232014§ion=defa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