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法轮大法学员写给善良人们的一封信(二)

【明慧网2000年11月21日】 (接上文)

三、为什么说他们认识到了真理呢?

这是一个十分复杂的问题,限于层次和水平,我很难表达清楚,可能也很难说服你。但是不管怎样,我试图从下面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体会加以说明,供你参考。

1、什么是修炼,其目标是什么?

法轮大法是宇宙大法,阐述的是宇宙真理,指导大法学员的修炼。那么法轮大法学员修炼的最终目标究竟是什么呢?要说明这个问题,首先得从空间和时间说起。

(1)在不同的时空中,有不同的生命存在形式

我们居住在地球上,认识到的空间是三维空间(X1,Y1,Z1)。我们乘坐飞机,在万米高空看地面时,人已经看不到了,一幢幢大楼也只是象个火柴盒。如果我们在月球上看地球呢,地球也只是一个小球。人类已经到过月球。如果我们到金星或者火星上再看地球呢,地球也只是一颗行星。如果我们突破太阳系进入银河系看地球呢,地球就像一粒尘埃。现代科学家已经发现,太空中有10亿颗行星,地球也只是十亿分之一而已。太空中还有多少未能被科学家发现的行星呢?无计其数。设想科学足够发达,我们坐着飞行器向外太空旅行,突破太阳系进入银河系,再突破银河系,进入其它银河系。那时,你回过头来看一看,太阳系有多大?太阳系也只是一粒宇宙尘埃。而地球呢,则只是尘埃中的一粒尘埃而已。在这时请你思考一个问题——在这粒宇宙尘埃中的尘埃上有生命存在吗?你能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你是从那儿出发开始旅行的,你知道在这粒尘埃上存在着万事万物,那里生机勃勃。这是问题的一方面。

那么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来思考。科学已经证实,物质是由分子组成的,分子是由原子组成的。原子是由原子核和电子组成的,电子围绕原子核在旋转。再划分下去还有中子、质子、夸克、中微子等等。如果科学足够发达,能够制造一个巨型放大系统,把一个电子放大、放大、放大,一直放大到地球这么大,那时,你再思考一个问题——在电子的表面上有生命存在吗?其身体又是什么形态呢?当然你不能用我们这个空间的概念,我们这个由分子组成的身体的概念来认识。现代科学发现,中微子有多大呢?中微子的直径和原子核的直径相差10亿倍。比如说,生活在电子表面的生命其身体是由中微子组成的是不是可能呢?这只是举例,但为什么不可能呢?相对于分子,地球是个庞大的星球;而相对于中微子,电子是不是也是一个庞大的星球呢!也许是比地球更庞大的星球。

再说说时间。科学家认为,时间是有场存在的,在我们生活的这个空间的表现形式就是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等等。相对论认为,如果物体以光速运动,物体周围的时间场将消失,也就是说时间消失。由此而引起人们的许多遐想,比如科学家认为,一对双胞胎出生后,一个生活在地球表面,一个生活在宇宙飞船上,多少年后,这对双胞胎在地球上相会时,会发现他们的年龄有很大差异。又比如说,科幻小说作家认为,如果物体以超光速运动,则时光倒流,可追朔到从前,从而也出现了《时光隧道》等一系列科幻电影、电视片。也就是说,时间是有场存在的,并且与速度密切相关。不同的空间存在不同的时间场,两者组合而构成时空(X1,Y1,Z1,T1)。

那么,以电子为基点,电子与其它的电子、原子核之间是不是构成一个空间呢?应该说,那也是一个无比广阔的空间。参照电子的直径,这个空间也许是比我们生存的地球、太阳这个空间更为广阔。由于电子、原子核的运动,是不是也同样会构成这个空间的时间场呢?这两者的组合是不是又是一个时空(X2,Y2,Z2,T2)呢?

再进一步,分子与分子之间,大分子与小分子之间,分子与原子之间,原子与原子核、电子之间,原子核与质子、中子、夸克、中微子,以致更微小颗粒,更更微小颗粒之间是不是都是不同的空间?!每个空间都应该存在不同的时间场,从而组合成不同的时空(Xi,Yi,Zi,Ti)。那么这些不同的时空中是不是都应该存在不同的生命形式呢?现代科学发现,在自然界中有一种自相似现象,比如,在河流上存在支流,支流上存在支流,支流的支流上还存在支流,也就是说流域也可以向无限小划分,如果把微小的支流放大后,发现他同样具备一条河流的各种功能。也就是说在宏观尺度上和在微观尺度上存在着相似性,其机理是一致的。其实,电子围绕原子核运转的形式与地球围绕太阳运转又有什么两样呢?!

从而又引出一个概念,什么是宇宙。是不是从地球出发,突破太阳系,突破银河系,再突破其它银河系,向更远、更远的外太空就是宇宙呢?其实不是,这仍然是空间的概念。应该说上述所有的不同的时空组合在一起,这才是宇宙的概念。或者说,宇宙是所有时空的集合,∑Φ(Xi,Yi,Zi,Ti)。

这里想给出的结论就是,不同的空间存在不同的时间场,空间和时间构成时空,在不同的时空中,有不同的生命存在形式。

(2)在不同的时空中存在不同的生命,这一结论得到证实

在不同的空间和时间场中,是不是都有生命存在呢?又如何证实呢?

一方面,科学家相信。他们认为除我们人类外,在宇宙间还存在着智慧生命。

从70年代开始,科学家们就一直在尝试同另外智慧生命进行沟通。比如,向太空发射光碟,上面刻着勾股定理的图案和公式;或者在光碟上用英语、汉语、日语、德语、法语、俄语等录制不同的声音,“我们来自地球……”等等。科学家一直致力于同另外生命的沟通,遗憾的是,他们没有成功,没有接受到另外生命的回音。但是科学家的这种尝试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最近几年,美国、俄国、中国等5个国家实施了一项科研计划,用火箭发射α磁谱仪,用于探测太空中的暗物质、反物质、超物质。其实,现代科学还十分初浅,除了我们生存的这个空间外,现代这个实证科学根本就没有突破任何一个其它空间。

另一方面,法轮大法学员通过修炼,证实了另外空间的生命存在。

现在世界上有6个功能被公认,其中包括天目、遥视等等。许多大法学员,在他们修炼的过程中,天目开了。他们通过天目,看到了另外空间的景象,沟通上了另外空间的生命,证实了另外空间的美好。这是实实在在的。说起来你也许不相信。但是大法学员通过修炼,证实到了这些,你又如何让他不相信呢?一切都是那么真实,那么美好。这是毋庸置疑的。从这个角度上说,大法学员才是真正伟大的科学家,因为他们走在了科学的最前沿,突破了现代科学的发展框框,认识到了现代科学还无法认识到的真象。

也许你还不相信,那也没有办法。其实唯一的办法就是修炼,只有通过修炼才能认识这些,才能证实这些。不修炼是永远没有办法的,这是法理所决定的。毛主席不是说过吗,要想知道犁子的滋味,就亲口尝一尝。

(3)佛、道、神就是比人类智慧高出很多的各种高级生命

既然在不同的时空中存在不同的生命,那么,是不是某些空间的生命要比人类的智慧高呢?为什么不呢?如果某一类生命,他具有比人类更高的智慧,那不就是高级生命吗?其实这些并不难想象,现代科学发现,人的大脑只有30%是可用的,而另外70%是无法利用的。如果有一种方法能够把闭锁的那70%大脑打开的话,那么这个人是不是就具备比普通人高出很多的智慧呢?

现在许多人在求神拜佛。但是你问问这些人,佛是什么样?神是什么样?他未必能够说清楚。在他们的概念中,神是万能的。所有人不能完成的事情,神都能够做到。只要神愿意做,神可以帮助人解决一切困难。除这些外,这些人对神还有什么认识呢?似乎没有。其实用书面词汇来描述,就是佛、神具有比人类高出许多的智慧。中国几千年来就有人信仰佛教、道教。世界上所有的宗教,都是对神的信仰。那么佛、道、神与前面提到的高级生命有什么差别呢?其实,佛、道、神就是比人类智慧高出很多的一种高级生命。有些人不相信神的存在,是因为现代科学没有证实神的存在。那么,现代科学又何时证明了神不存在呢?同时同地存在着另外空间,现代科学都突破不了,他又能如何否定那些高级生命的存在呢?其实现代科学对神的认识是一无所知。

(4)通过修炼可沟通不同时空中的生命,并可修成佛道神

在不同的空间中存在着不同的生命。那么,如何沟通这些不同空间的生命呢?大法告诉我们,你要想沟通某一空间的生命,你的生命就必须满足那一空间对生命的要求,例如对人道德水平的要求等等。那么通过什么途径才能使我们的生命符合那一层空间的要求呢?大法告诉我们,通过修炼可以实现。那么又如何修炼呢?《转法轮》就是系统地指导你如何修炼的一部伟大著作。要想学会如何修炼,请读《转法轮》。

修炼是指修和炼。炼什么呢?炼功、炼动作。法轮大法有五套动作,通过五套动作来炼功。修什么呢?修是指修心性。修心性涉及的面是十分广泛的,要求也是十分严格的。就我个人的认识而言,修心性至少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的要求。首先,要求修炼者做一个好人。无论是在工作环境,还是在生活环境都得做一个好人。你必须完成好你的工作。要待人和气,与人为善。在家庭中,要是一个好父亲(好母亲)、好丈夫(好妻子)等等。在各种环境中都得是一个好人。第二,遇到矛盾向内找。在人类生活中,矛盾总是存在的。那么对修炼者而言,遇到任何矛盾都要向内找,找自己的原因,找自己的不足。他想到的是因为我哪儿做的不好才引起矛盾,把自身的问题解决了,矛盾自然也就消除。第三,永远不伤害别人。做任何事情,总是考虑这件事情是不是对别人有伤害。伤害别人的事情一定不做。我曾遇到过这样的学员,他因不在意而对别人造成了一些伤害,过后他后悔万分,甚至直掉眼泪,想到的是自责,是如何给别人以补偿,是如何补救自己的过失。

大家想一想,如果人人都能这样要求自己,社会不是更美好吗,社会道德不就回升了吗,精神文明不就变好了吗!有一些人不太相信:“难道他们真的那么好吗?”是!他们真的那么好,他们时时用“真善忍”的法理在要求自己,做一个好人,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真是这样!如果不信,可以去调研,看看你周围的法轮大法学员表现得究竟如何。

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硬是要强加给大法学员一些什么,说他们有政治目的。似乎一旦与政治联系起来就可以大打出手了。其实,我们说到现在,又有哪一样与政治有联系呢?

什么是政治呢?政治的基本属性是为“私”的,或为个人,或为一个小的团体,或为一个地区,或为一个部门,或为一个国家。政治的基本特征是不择手段。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而修炼呢?修炼的基本属性是为“他”的,遇到矛盾找自己的不足,做事首先考虑不伤害他人。修炼的基本特征是与人为善。可见修炼与政治完全是两回事,他们不是同一范畴的东西,二者根本就不可能合一。

那么,实际情况又是怎样呢?1999年7月20日以来,就不断地有大法学员上访,去天安门说明真象。他们没有口号,没有标语,没有过急的行为。他们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他们只有一片善心。他们手无寸铁,甚至连砖头瓦块都没有,这样的人又如何参与政治呢?又如何反对政府呢?说起来都是笑话,不是吗?只要冷静思考一下,这样的谣言不攻自破。

(未完,待续。)